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太陽能道路 Solar Roadways


馬路也能是發電廠!太陽能道路 Solar Roadways [2014/05/14 14:36]
陳宜豐
在發展太陽能電廠的時候,最大的困境往往就是大面積土地的取得,畢竟太陽能電廠需要大量的光照面積,無法用垂直裝置的方式節省空間,但是美國有間名為 Solar Roadways 的公司想出了一個解決方法:把馬路變成太陽能電廠。
畫面擷取自 Solar Roadways 官網
Solar Roadways 開發出了一個六角形的太陽能發電模組,可以依照當地的土地造型組合起來,而且這個模組經過了冰雪及耐壓的測試,讓它可以鋪裝在一般家庭的庭院裡頭,像目前  Solar Roadways 所進行的測試階段,已經把它鋪成露天車庫的地板。
太陽能模組的介紹,畫面擷取自 Solar Roadways 官網
而 Solar Roadways 最終的目的是想要把這個太陽能模組板,取代一般的柏油鋪在我們日常用的馬路上,太陽能板上面還具有可發光的 LED 光源,可以取代目前道路上面使用的塗裝標誌標線,可以隨著不同的道路狀況隨時改變。
農耕機上去壓也不會壞掉,畫面擷取自 Solar Roadways 官網
若是這項計劃成真,或許我們未來就不用特別費心找地去蓋太陽能電廠,利用現有的道路改鋪太陽能板,就能夠擁有相當的發電量了。
模組內擁有可發光的 LED 照明,畫面擷取自 Solar Roadways 官網
路面上的 LED 標線可以隨時變換,畫面擷取自 Solar Roadways 官網
太陽能模組經過冰雪環境的測試,畫面擷取自 Solar Roadways 官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