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 食品添加物是否安全?您了解多少呢? 消基會 :鹼粽非法加硼砂,蝦米二氧化硫或蘿蔔乾甲苯酸超標.



*



新北市抽驗 查獲鹼粽非法加硼砂
消基會今天公布網路賣的粽子的標示、營養的調查,抽20家業者都沒人完全符合規定,另外說是出名廚指導包的粽,結果也沒寫清楚,是哪個名廚。而新北市衛生局也抽驗133件肉粽,其中有11件不合格,
端午佳節要吃粽子,只要動動滑鼠,網路上廣告應有盡有,不過,有消費者就曾碰過,網路上的粽子跟實際上拿到的不太一樣.

==消費者==
(粽子)不一樣
如果覺得太麻煩的話
就默默認了吧 吃了就算了

消基會上午公布網購和郵購粽子標示調查,抽測20家幾乎都資訊不全,大都是沒標有效期限或重量以及退貨解約等,另外有部分商品主打名廚指導,但是民眾根本 無法判別是不是真是名廚監製或只是純粹代言,另外,消基會還發現,20家業者中標示圖片僅供參考業者竟然就有10家,這已經違反消保法.

==消費者報導雜誌社發行人 陳智義==
廣告上面你(業者)
一定要確保真實
你不能夠再去跟我標說
所謂的廣告圖片僅供參考
我們會轉知給主管機關來作了解
該有的處分也應該要處理

而新北市衛生局也抽驗133件,其中有11件不合格,包括一件鹼粽非法添加硼砂,雖硼砂可以增加彈性和保存性,但會危害人體健康,世界各國都已禁用. 另外有10件蝦米二氧化硫或蘿蔔乾甲苯酸超標.

==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長 林冠蓁==
硼砂是所有產品都禁用
它會引起我們腹部的一個疼痛
腹瀉 頭痛 噁心 嘔吐
然後甚至會有抽搐的情形

而不合格產品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6萬以上到5000萬以下罰鍰,衛生局提醒民眾,製作鹼粽時,不要用硼砂,可改用俗稱的"普美能"的三偏磷酸鈉,功能跟硼砂一樣,但卻不會造成安全上的危害.

記者 陳曉卿 謝其文 莊志成 台北報導



台語報導;
http://news.pts.org.tw/detail.php?NEENO=27025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