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秀水鄉電鍍廠偽裝倉庫 每天排10噸毒水

電鍍廠偽裝倉庫 每天排10噸毒水

偽裝成倉庫的地下電鍍廠把廢水排放進石笱排水溝內。環保局提供
【孫英哲、詹智淵╱彰化報導】彰檢檢察官高如應前晚查獲秀水鄉一家地下電鍍廠,業者「春福企業社」將其偽裝成倉庫,違法使用毒化物且把毒廢水排放到大排,檢警帶回業者梁文進、梁春福兄弟,昨梁春福20萬交保,其餘2人10萬交保,1人請回。

暗管偷排10年

彰檢從去年底起已進行4波掃蕩查緝30多家不法電鍍工廠,民眾檢舉秀水鄉石笱排水溝旁有電鍍工廠長期排放有毒廢水,檢察官高如應與警員,躲在工廠外監視,發現該工廠4周有高牆且設兩道大門,屋外廣設監視器,而工廠門窗用黑布遮擋,儼然是倉庫。
高如應說,他與警方數次埋伏無所獲,直到數天前突吹來一陣風,夾雜濃烈電鍍水味道,才確認神祕工廠位置進行突襲。而「春福企業社」每天生產10噸毒廢水,貯存地下儲槽,再用暗管偷排到石笱大排,已經營10年。
彰化縣環保局祕書江培根說,無工廠登記的春福佔地逾百坪,有十多套電鍍設備,是彰化歷來查獲最大的地下電鍍工廠,除違反《水污染防治法》、《毒性化學物質管理法》告發,最重可罰60萬元,並通報農田水利會監測下游土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