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排汗。荸薺

<<< 排汗與排尿的差別 >>>

德國體育醫學龍頭艾倫斯特(譯音)博士發現,所有運動選手當中,唯獨馬拉松選手沒??有罹患癌症的病例。
因此艾倫斯特博士為了找出不得癌症的原因,不斷的研究,結果發現了一項驚人的事實。
艾倫斯特博士採集了每天跑步30公里以上的馬拉松選手的汗水,分析其汗水的成份,結果發現汗水中含有鎘、鉛、銅、鎳等之重金屬物質。
艾倫斯特博士下的結論是「每天跑30公里以上的馬拉松手,自體內深處排出大量汗水的同時,亦將體內累積的致癌成份〝重金屬〞排出體外,徹底去除癌症的根源,因此馬拉松選手是不會得癌症。」
根據以上的研究結論,艾倫斯特博士發表了「以排汗的方式,徹底去除體內的累積物,可預防癌症」的研究報告,艾倫斯特博士強調的
「想要健康長壽,就要一天一次大量排汗。」這句話是絕對值得信賴的。

【出汗能夠排泄體內有害物質!】
對身體而言,為何出汗特別重要呢?
排泄體內不需要物質功能,就是排便、排尿與出汗的。其中, 汗具有排泄體內疲勞物質或對人體有害的重金屬、毒素的重要作用。
雖然尿也會排出重金屬,但是排出功能卻遠不及汗。亦即藉由汗,能夠排出大量的重金屬。
汗也具有調節體溫的重要作用。
全身健康的出汗,就能夠強化現代最欠缺的體溫調節功能與自律神經。
汗從體表氣化,令人得到爽快感,對精神也有很大的幫助。藉著氣化熱消耗熱量,能夠提升代謝力,減少體脂肪,有助於消除肥胖。
對身體而言具有重要作用的汗,不會對身體造成負擔,全身出汗,就能夠強化自律神經,提升代謝力,排出老舊廢物與毒素,對於美容與健康都有幫助。
汗與尿中的重金屬元素量(100克中)
鉛(μg):汗84、尿4.9
鎘(μg):汗6.5、尿0.65
鈷(μg):汗1.2、尿0.6
鎳(μg):汗32、尿3.1
銅(mg):汗0.11、尿0.01
(註) 假設1天出汗量為2公升


-----

小小荸薺戰勝了晚期肺癌
   荸薺可以化包塊(現在叫腫瘤),這是陳醫師外曾祖父多年行醫傳下來的秘方。外曾祖父在民國時是地方名醫。那時由於戰亂,很多求醫的人家境貧窮,所以外曾祖父特別注意研究用價格低廉的草藥甚至食物來治病的方法,每收奇效。他用荸薺治了很多長包塊的人。因為那時候中醫不知道癌症這個名詞,所以現在無法考證其中有沒有癌症患者。後來我媽媽用這個方法治癒了一個肺癌患者,確認了荸薺對於惡性腫瘤同樣有效。七十年代初期,媽媽的一位同事被某軍醫院確診為肺癌晚期,並作了手術切除。當時這個人整個面部都脫形了,誰看了都認為此人快不行了。大夫也明確地​​說,他活不過半年。醫院認為沒有繼續治療的必要,勸他回家了。回家後,這位同事不死心,就用我媽媽給他開的藥方,每天大量地吃荸薺,輔以中藥湯劑調理,竟然奇蹟般地好轉了。
   二十多年以後,我母親偶然遇到他的兒子,問及其父健康狀況。他兒子笑著答道,我父親身體很好,而且越活越年輕了,現在家裡的活還搶著干呢。需要強調的一點是,心理因素在疾病治療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這位同事是一個生性非常樂觀的人,堅信自己能夠治愈,沒有放棄治療,所以才能創造這個奇蹟。
荸薺為什麼可以消除腫瘤呢?
 荸薺消積的作用非常強。中醫所說的“積”,指的是堆積在人體內的成形的代謝廢物。這種廢物如果堵塞絡脈,皮膚表面就會長出多餘的東西,比如疣子。
   如果堵塞經脈,就會在皮下產生結節,比如乳腺增生。
    如果瘀積在內臟,輕者就會形成各種息肉、囊腫,重者就變成腫瘤了。
    現代藥理分析也證實:荸薺中含有一種抗菌成分——荸薺英。
    這種物質對於肺部、食道和乳腺的癌腫有防治作用。荸薺主要入肺經。肺和大腸相表裡,肺又主皮毛,所以它對於肺癌、腸道息肉和皮膚贅疣特別有效。尤其是肺癌,因為荸薺有補肺涼肝的作用,能減少對肝火對肺的傷害。
    荸薺性寒涼,是涼血的,適用於血熱、陰虛陽亢型的腫瘤病。如果是陽虛體質的人,那就不能用了。用荸薺治療腫瘤,帶皮生吃的效果是最好的。但是由於需要大量地吃才有效,所以要各種吃法配合,以免吃傷腸胃。每天最少要吃五斤以上,吃得越多效果越好。可以把每天吃的荸薺分成三份,一份充分洗淨後帶皮生吃,一份削皮煮熟後燒菜吃,一份削皮榨汁代茶飲。
   要注意,荸薺治腫瘤,主要是“洩”的作用,也就是中醫所說的“攻邪”,即排毒祛邪。如此強力地攻邪,邪氣傷的同時正氣必然也會傷,所以要同時用一些“補”的藥物來養護腸胃,扶助正氣。具體用什麼藥,一定要找醫生根據自己的體質來判斷。人體的正氣是治病的根本,千萬不可等閒視之。
   孕早期的時候不要吃生荸薺民間流傳一種說法:孕婦吃荸薺可能流產。因此,各位準媽媽千萬要注意,在孕早期的時候最好不要吃荸薺,以免發生意外流產。
   荸薺功效:荸薺(biqi)中含有磷是根莖蔬菜中最高的,能促進人體生長發育和維持生理功能,對牙齒骨骼的發育有很大好處,同時可促進體內的糖、脂肪、蛋白質三大物質的代謝,調節酸鹼平衡。因此荸薺適於兒童食用。
英國在對荸薺的研究中發現了一種不耐煩的抗菌成分——荸薺英。
 這種物質對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產抽桿菌及綠膿桿菌均有一定的抑製作用,對降低血壓也有一定效果。這種物質還對肺部、食道和乳腺的癌腫有防治作用。
   荸薺還有預防急性傳染病的功能,在麻疹、流行性腦膜炎較易發生的春秀,荸薺是很好的防病食品。荸薺是寒性食物,有清熱瀉火的良好功效。既可清熱生津,又可補充營養,最宜用於發燒病人。它具有涼血解毒、利尿通便、化濕祛痰、消食除脹等功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