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燙傷嬰兒謊稱罕病 婦產科醫院認了

燙傷嬰兒謊稱罕病 婦產科醫院認了


台南市一名葉姓婦人周一晚間在大安婦幼醫院生下白胖女嬰,不料因黃姓護士嚴重疏失,幫女嬰洗澡時竟放入熱水中,女嬰下半身嚴重燙傷,護士也燙傷右 手,值班的楊姓醫師見女嬰下半身起水泡,竟向家屬謊稱女嬰得了「泡泡龍症」,直到轉送成大醫院發現女嬰是被熱水燙傷,送進新生兒加護病房。

家屬今早跟婦產科院方對質時,黃姓護士和院方剛開始不承認錯誤,堅持沒有燙到嬰兒,直到父母揚言要提告,才承認有疏失。

家屬今天上午到婦產科醫院對質,黃姓護士與楊姓醫師一開始還不願面對,避重就輕,還辯稱剛開始以為是「泡泡龍症」,直到家屬怒斥:「成大醫師都說是燒燙傷了,你們還不承認!」醫院才坦承疏失,允諾盡全力請成大醫院搶救。

成 大醫院表示,女嬰被送到醫院時,全身36%的二到三度燙傷,尤其是下半身嚴重紅腫,目前生命狀況穩定,但仍須持續觀察。成大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李玉雲說, 泡泡龍症患者的水泡,大多會在四肢,身體,嚴重者連嘴巴都有,泡泡龍患者水泡看起來像是身體「由裡而外」冒出來的水泡,但燒燙傷水泡則是伴隨大面積紅腫, 需專業醫療人員仔細診斷。

數名女嬰家屬趁著上午新生兒加護病房的探視時間前往關心,遭燙傷的女嬰家屬代表張姓叔公出面表示,今天上午婦產診所的院長出面和家屬說明協調,醫院承認這是非蓄意性的疏失,也表示有絕對的誠意處理後續;張姓叔公說,目前家屬不便發表什麼意見,希望孩子能先度過這個難關。

該 間婦幼醫院院長室胡姓專員今天陪同家屬到成大醫院看女嬰,胡姓專員說,院方會深切檢討並協助家屬處理後續,院長得知此事後感到非常震怒,會對相關人士做一 定的懲處,其餘不便說明。院方發新聞稿表示,因新進人員經驗不足造成嬰兒燙傷,當事人深感懊悔,院內也會針對設施及管理檢討改進。(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