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歐洲皮膚銀行(Euro Skin Bank);2001年荷蘭福倫丹咖啡廳大火


再一次....牠馬的....
到底是誰把荷蘭人打跑的??
我期待回歸祖國.......(謎之音...我身上有多少比例荷蘭血統??)
感同身受,荷蘭捐贈大量皮膚給台灣政府
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id/36677
撰文者:JJ Jan 發表日期:2015/07/06
位於荷蘭的歐洲皮膚銀行(Euro Skin Bank)捐贈大量醫療用人體皮膚給台灣政府,由臺灣駐荷蘭辦公室周先生代表接受。(荷蘭新聞原文稱周先生為"Taiwanese ambassadeur",中文翻譯為"台灣的大使")。
透過這次捐贈,荷蘭ESB希望能救治更多至今仍在醫院的八仙粉塵氣爆案受害者。依據ESB說法,這是他們有史以來最大的單次捐贈,預計可救助約50位在八仙粉塵氣爆案中遭受燒傷的患者。
ESB員工Ger Kropman先生前幾天看到CNN報導有關臺灣八仙樂園的粉塵氣爆事件,造成大量的燒燙傷,Kropman表示: 「看到該臺灣報導讓我特別感同身受,荷蘭2001年跨年夜在福倫丹(Volendam)咖啡廳也發生過大火災,造成14人喪生,超過200名嚴重燒傷的年輕人。這場大火讓我們學到很多寶貴經驗,讓我們(ESB)更能快速協助燒燙傷患者。」
ESB的Kropman先生主動連絡台灣駐荷代表,周先生也特別從海牙臺灣代表處驅車過來ESB了解捐贈皮膚的運輸事宜。 「我深深地被(ESB)這個動作所感動。」周代表跟記者說出心中的感謝: 「我要(代表臺灣民眾)感謝所有荷蘭的皮膚捐助者。」
「預計死亡人數會上升很快,因為(燒燙傷)感染的風險很大。因此重要的是,我們的捐助皮膚要能夠迅速抵達台灣,這將真的可以挽救很多生命。」ESB的Kropman先生做上述補充。透過荷蘭臺灣代表處的積極安排,這批荷蘭捐贈的皮膚已經於7月4日下午抵達臺灣。
成立於1976年的ESB是荷蘭燒傷基金會(DBF)的全國皮膚銀行。隨著人類皮膚嚴重燒傷的異體治療價值越來越明顯時,荷蘭燒傷基金會DBF被鼓勵在荷蘭成立皮膚銀行,用來中央集中管理捐助者捐贈的皮膚,來更有效率的幫助燒燙傷患者快速取得皮膚。
利用數位簽章進行線上器官捐贈登錄,因應緊急事故
ESB歐洲皮膚銀行擁有大量的皮膚庫存,主要來自荷蘭各界的自願捐贈者。兩年前荷蘭器官移植中心推出"Jaoffnei"(yesorno)活動,鼓勵荷蘭人透過專屬網路登錄成為器官捐贈者。無需到醫療院所或是器官捐贈中心填寫表單,只要透過Digid(荷蘭數位簽章)即可線上完成器官捐贈登錄並與所有醫療院所完成即時連線,當有緊急事故發生時醫療院所已經取得捐贈者的授權進行必要的器官移植流程。
針對重大事故進行相關法令的修正與提出專業的評估報告
荷蘭福倫丹咖啡廳大火,奪走14條年輕人生命,並造成超過200人的嚴重燒燙傷,造成政府痛定思痛,進行多場調查並提出影響評估報告,荷蘭政府也進行相對應的消防法令修改,希望相同原因的災難不要再發生,對荷蘭後續的咖啡廳防火逃生規定與防火材料的強制使用也產生重大影響。
依照ESB說法,臺灣八仙粉塵氣爆案燒傷的規模是荷蘭福倫丹咖啡廳大火的五倍之多,除了感謝荷蘭人捐贈的皮膚能救助臺灣更多患者外,也希望政府能痛定思痛,感同身受,學習荷蘭政府進行詳細的調查粉塵爆炸原因,並能修訂相關法令規範,避免再次發生相同的災難。
De huid komt van de Huidbank in Beverwijk en is bedoeld voor de slachtoffers van de explosie vorige week in Nieuw Taipei.
NOS.N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