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柯文哲7日上午表示,作為重症醫學專家,現在才開始真的進入危險期

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上午表示,作為重症醫學專家,現在才開始真的進入危險期。(余志偉攝)
八仙塵爆意外進入第11天,仍有大量傷患躺在加護病房。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作為重症醫學專家,現在才開始真的進入危險期。
柯文哲表示,八仙事件發生後,他自己作為重症醫學專家,傷患「現在才開始真的進入危險期」,燒傷病患以現在的科技,如果不是有窒息問題,撐過第1天到第5天沒問題,但現在才開始要進入危險期,因為表皮裸露太多容易感染,對那些傷者,在醫學上,才進入要步步為營的時候。柯文哲為傷者打氣表示「要加油」,也說「還是要拜託所有醫護人員咬緊牙關」。
在搶救過程中,也開始出現家屬對醫護人員提出種種質疑的聲音,導致醫病關係很緊張,柯文哲對此表示,醫生也是人,沒有辦法百分百防堵死亡,只能盡力,現在加護病房被占滿,醫護人員緊繃,所有家屬、外人應該給醫護人員加油打氣,而不是監視他哪個地方做錯,這種態度不會讓關係更好。
對於行政院打算動用第二預備金給醫護人員,柯表示,護理人員還是有《勞基法》限制,但超過保護範圍內,如果正在為病人裝葉克膜,裝到一半也不可能下班,如果到外縣市接一個病人,加班時數一定超過加班時數的上限,但這些都是捐給國家,他認為,一分耕耘一分收獲,加班就實報實銷,不要受限於制度限制,至於額外給津貼也不用,有做就有拿,也不要像以前錢都被吃掉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