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新北市/安全管理制度虛有其表 ;朱立倫市長應全心做好市政.....唐光華;

安全第一,必須是政府的最優先事項。台灣政府的管理混亂,八仙樂還要觀光局管。
醫院資源和資訊系統無,全靠電話通.....

新北市人口之多,全國第一;燒燙傷病床數可能全國第20名?看市長、副市長只會"究責".....



這是交通部觀光局去年查核了八仙樂園後,提列的檢查缺失表。
大家可以看看最後一項的危機處理,重點放在應付媒體。




八仙樂園粉塵爆事件發生已近一週,陸續公布的許多的資訊告訴我們,這場近500人受害的重大傷亡事件,本來可以避免。
首先,過去四年,台灣至少有三個縣市(基隆、高雄 、台中)政府曾禁止舉辦類似活動,有因擔心環境污染,有擔心安全問題。
其次,早有補教老師從理化專業,警告粉塵易燃,高度危險。此一警告,曾經媒體報導,特別是電視新聞報導畫面至今仍可瀏覽。
其三,據中國時報駐美特派記者劉屏日前一篇專文指出:1980年至今美國先後發生大小兩百多件粉塵爆事件。以中華民國政府駐美人員之多,台灣政界與學界菁英與美國關係之緊密,不可能不知道相關資訊,從而知所防範與警惕。
當然,舉辦此粉色派對活動的呂性負責人,自是罪魁禍首,八仙樂園負責人則是共犯。然而,新北市政府呢?總不能說,主辦單位未申請核准此活動,就推卸所有責任?這說不過去吧?
從電視畫片,看朱立倫這幾天壓力很大,眼睛無神,顯然正陷入進退維谷,天人交戰中。
朱立倫市長應嚴肅考慮,及時展現承擔道義責任的勇氣與智慧,辭國民黨黨主席,全心做好市政,應該即日起,每天到各醫院,探望每一位傷者與家屬,協助與鼓舞傷者,平安度過危機。特別是目前已有無數傷者家屬接到醫院發的病危通知。
朱立倫若有儒家首長的仁愛襟懷,就應及時辭黨主席,與傷者及家屬心連心,站在一起。
反之,朱立倫如果仍以法家權謀為政,就繼續站在中央黨部,玩權力角逐的遊戲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