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台中沙鹿、西屯、彰化二林、雲林崙背、台西地區PM2.5達紫爆等級,等於日抽五根煙



東森新聞雲ETtoday報導,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莊秉潔今日上午於臉書貼文指出,清晨4點的空品監測圖顯示,「台灣中部及北京 (sic)的空氣比上海及北京還差,真的不要再說是中國讓台灣的空氣變差了!」他認為,連中國都可以承認污染,力行減量,台灣人不要輸了,也應誠實面對問題。
過去三週以來,中部地區已面對3波的紫爆級空污,昨日在大里和西屯等測站,皆測出細懸浮微粒PM2.5達到最高10級的紫爆程度,而其他許多地區也出現黃到紅燈級的中高危險濃度,空氣品質普遍不佳。
莊秉潔表示,因應第3波的紫爆級空污,雲林縣已展開應變措施,然而,根據環保署監測資料,台中市的PM2.5污染比雲林嚴重,兩者分別有大型污染源台電龍井和台塑麥寮火力發電廠,但台中市的車輛也較多。
--------
受氣候影響,中部地區將迎接第3波紫爆級空污。學者分析,中部的空污…
ETTODAY.NET|由 ETTODAY 新聞雲上傳
Hao-Hsiu Chiu 覺得火大
目前台中市紫爆,(西屯區)霧霾細懸浮粒子PM2.5為71 ug/m3,是世衛安全標準的10 ug/m3的七倍,等於日抽五根煙,大家出門要防護一下。被工業區、火力發電廠、中科包圍,空汙嚴重校園再生態都是枉然,能做點什麼來救一救.....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8日電)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今天上午中台灣細懸浮微粒(PM2.5)飆高,台中沙鹿、西屯、彰化二林、雲林崙背、台西地區PM2.5達紫爆等級,民眾外出切記戴口罩。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每天發布全國各地區空氣品質預報,空氣污染指標超過100,即為紅色「不良」等級,細懸浮微粒(PM2.5)指標達到7以上,濃度就屬於高等級。
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上午顯示,受到大氣擴散不佳影響,北部部分地區如桃園、林口、新莊,PM2.5都達到紅色警戒範圍。
中部地區除了南投地區較未受影響外,台中、彰化、雲林、嘉義一帶PM2.5濃度都相當高,多數地區達到深紅色、相當高的等級,其中台中沙鹿、西屯、彰化二林、雲林崙背、台西等5地區,PM2.5都達到最高紫爆等級,空氣品質相當糟。
此外,高雄的林園、外島金門等地區,PM2.5同樣偏高,達到紅色警戒範圍。
環保署提醒,民眾外出應戴口罩,老年人以及有心臟、呼吸道、心血管疾病患者,應減少體力消耗並減少戶外活動,具有氣喘的人可能需增加使用吸入劑的頻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