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德國“危險產品”產地排行中德名列前茅

德國“危險產品”產地排行中德名列前茅


德國聯邦職業安全與健康研究所發布的最新報告指出,中國依舊位於危險產品產地的第一名,而緊隨其後的就是德國。
Bildergalerie Rapex Gefährliche Produkte
(德國之聲中文網)德國聯邦職業安全與健康研究所周五(11月27日)公佈"2015年危險產品"報告。該研究所稱,2014年,209件危險產品中有約27%來自中國,該國一如既往地位居危險產品產地的首位。緊隨其後的就是德國,危險產品佔比22.5%。排名第三的是美國的產品。
德國聯邦職業安全與健康研究所每年都會根據歐洲快速信息交換系統(Rapid E​​xchange of Information System - RAPEX)的消息公佈一份"危險產品"報告。受到詬病的主要原因包括汽車的堅固程度不足、違反食品安全、使用色素超標或服裝材料中含致癌物質。
RAPEX亦稱"歐盟非食品類消費品快速警報系統",旨在保護消費者權益。歐盟非食用消費品快速通報系統2004年問世,可以將危險產品信息迅速在全歐盟擴散,只要一個國家的質量監督部門發現問題,警報就可以在所有歐盟國家內拉響,產品可以立即全面下架。挪威、冰島和列支敦士登這三個非歐盟國家也參與了這一系統。

DW.CO​​M

  • 日期 27.11.2015
  • 作者 安靜/李京惠(德新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