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華航九霄熄火 四月三宗

華航九霄熄火 四月三宗
2011-03-08

(綜 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台灣交通部昨天證實,中華航空(華航)的三架空中巴士客機,四個月來共發生三次空中熄火事故,客機被逼靠單引擎緊急返航,每次都 有數百乘客飽受驚嚇。有立委質疑華航涉嫌隱瞞,並要其全面停飛同類型客機。華航回應稱,這是引擎製造商通用電氣公司(GE)的問題,華航將全部更換新引 擎。

近日有華航員工匿名爆料稱,華航的A330-300空中巴士客機,至少三次出現引擎異常,在起飛後發生故障。最近的一次在今年一月二十四日,客機起飛十五分鐘後,引擎立即發出爆炸聲響,客機折返,近三百位乘客飽受驚嚇,還延誤行程四個多小時。

中央社引述台交通部毛治國表示,確有三架華航A330-300客機,分別在去年十一月四日、十二月二十五日、及今年一月二十四日,都在起飛後不久發生一個引擎空中熄火,客機被逼靠單引擎折返。

華 航發言人劉國芊昨天說,華航感覺事件不尋常,立即實施停飛檢查,發現問題是引擎渦輪內部的葉片因鏽蝕發生斷裂,導致引擎空中熄火。華航還表示,引擎廠商美 國通用電氣的技術通告,強調相關葉片可安全飛行超過一萬八千小小時,但華航這次出問題的三架客機,飛行時數都在一萬五千小時以內。華航已根據新情況,對同 類型飛機採取更嚴格維修標準,將檢測時數降到一萬二千小時,並向製造商提出抗議。

目前華航共有十七架A330客機,飛國際長途的客機已暫時停止飛行,進行檢查。華航還稱,已完成更換三十個新引擎,其餘引擎在今年五月底前可全部更新完畢。

「人命安全最重要,為何發生了三次空中熄火才處理?」有立委昨天提出質疑,並稱對華航的維修沒有信心,要求該公司的同型機應全部停飛。

台民航局長尹承蓬說,台民航局認為這次事件是引擎製造商發生的瑕疵,已要求美國主管機關聯邦民航局出面協助處理。毛治國則表示,通用電氣的總裁也為此親自來台處理。

還有立委關心台灣其他航空公司包括長榮等也有同類型的空中巴士客機,長榮回應稱,其客機使用的引擎和華航屬於不同型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