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消基會:超過60%超商便當鈉含量高

消基會:超過60%超商便當鈉含量高 【16:27】

〔本報訊〕現代人多外食族,更習慣吃便利商店的微波熟食,消基會經抽檢發現,在4大超商共35件微波飯類食品中,超過60%的商品鈉含量超過理想值800 毫克,鈉總含量超過1000毫克的也近50%,消基會呼籲,鈉攝取過多,易造成高血壓、心血管疾病同時出現。對此,超商業者表示,建議消費者多元搭配食 用。

 消基會針對4大便利商店包括全家、OK、統一超商7-11和萊爾富,抽檢微波飯類食品共35件,結果發現,超過800毫克(佔1天鈉攝取基準值2400 豪克的1/3)就有22件,占63%;而鈉總含量1000毫克以上共16件,占46%,包含萊爾富有3件,全家有6件、7-11有6件、OK有1件,其 中,以萊爾富的「揚州便當」鈉含量最高,達2573.493毫克。

 消基會指出,成人每日鈉攝取量基準值2400毫克,質疑上述產品已達每日鈉攝取量基準值一半以上,甚至超過一天的鈉攝取基準值;一旦攝取鈉總量過高,將導致心血管疾病及慢性病,呼籲消費者改變口味習慣、以免傷身。

 據悉,統一超商7-11表示,呼籲消費者要計算攝取量後,相關商品多元化,建議做多元搭配食用。而全家、萊爾富及OK都表示,會評估是否有可能在調味上做新開發,也呼籲消費者,超商鮮食種類多,三餐可多元搭配食用,兼顧美味與健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