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鼎王麻辣鍋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鼎王上午開放媒體訪問時,事業部姚姓協理說:「湯頭以豬油、洋蔥、蘋果、梨子、2種辣粉、辣豆瓣、胡麻油熬煮,起鍋後再加入花椒、胡椒及2小塊康寶公司生產的雞湯塊。」間接坦承湯頭有用非天然食材。
 
 
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鼎王麻辣鍋遭踢爆使用綜合粉末調製湯頭,針對《壹週刊》的報導,鼎王則澄清,絕對是使用天然食材與中藥來熬煮。圖:翻攝自鼎王官網。
新頭殼newtalk2014.02.26 翁嫆琄/綜合報導

知名餐廳「鼎王麻辣鍋」備受消費者喜歡,不過今(26)日出刊的《壹週刊》爆料,鼎王的湯頭是由超過10種化學粉末調製而成,「與泡麵調味包差不多」,湯 頭及食材更被驗出含有農藥及汞、鎘等重金屬成份,與聲稱的「健康風味」完全不符。對此,鼎王上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強調絕對有熬煮湯頭,創辦人陳世明還說, 他要懸賞500萬元來找出爆料者。

鼎王最受歡迎的麻辣鍋底,官網上強調湯頭是採用32種中藥與多種蔬果熬製而成,主打「健康風味」,但根據《壹週刊》的最新報導,鼎王麻辣鍋的員工爆料,雖 然鼎王強調湯頭都是用中藥、蔬果熬煮而成,但事實上卻是用由大骨粉、味精等超過10種粉末所調製,再加水煮沸而成,與泡麵的調味包差不多,但價格卻高上多 倍,涉嫌欺騙消費者。

報導還指出,鼎王的湯頭、食材還被驗出含有農藥、汞、鎘等重金屬成份,有人過年前向主管機關檢舉,但卻無人查辦。

針對週刊報導,鼎王創辦人陳世明出面澄清,強調確實有使用蘋果、大蒜、洋蔥來熬煮湯頭,還使用了「天然中藥粉」,而鼎王湯頭則是在烏日廠製作,湯頭是用豆 瓣醬熱炒,並加入香油、冰糖、蔬菜、中藥材等。至於被爆料加入大骨粉,陳世明強調,鼎王的湯頭本來就沒有加大骨熬湯,「怎麼會加大骨粉!」他說,中藥就可 以配出牛骨味,根本不用加。

陳世明表示,週刊拍到的照片是鼎王在高雄的配送廠,他願意立刻開放烏日廠給大眾檢驗。至於被爆食材含有重金屬,陳世明強調今天會將食材送檢,而他當初也請《壹週刊》提供第三方公正單位的檢驗單,「你要有數據呀!」他批評週刊是不實爆料。

陳世明透露,鼎王有被不知名人士恐嚇過,還收到不少黑函,指稱鼎王東西有問題,因此他已向警方報案,衛生局來店裡看過也沒問題。陳世明說,他願意懸賞5百萬揪出幕後指使者。

 

【壹週刊】食材驗出農藥重金屬 鼎王天然湯頭攏係假




攝影者:壹週刊提供

對 外強調湯頭均以中藥材及天然蔬果熬煮而成的「鼎王麻辣鍋」,因廣受消費者喜愛,至今已發展出「無老鍋」「塩選燒肉」等5大品牌,在台灣及大陸共開了23家 分店,年營業額達10億元。但本刊取得鼎王食譜密件,發現湯頭竟是由味精、大骨粉等10多種粉末調製而成,涉嫌詐騙消費者,簡直是胖達人翻版。
更離譜的是,鼎王的湯頭及食材還被驗出含有農藥及汞、鎘等重金屬成分,置消費者健康於不顧。為此,有人在過年前向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檢舉,卻沒有積極作為,司法單位對食安完全冷漠,令人心寒。

詳情請看666期《壹週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