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

危險品: 蘋果火箭沖天炮


台東縣發生煙火射喉嚨的意外,造成八歲女童死亡。進口煙火的貿易商陳姓業者指出,煙火是合法進口,經標準檢驗程序合格才販售。包裝上也註明禁止販售給十二歲以下兒童及施放。而且每包「蘋果火箭」裡,附有安全基座及固定發射架,點燃後經五至十秒才會發射, ...



蘋果火箭沖天炮封喉 女童慘死

中央社
2014-02-04 07:11 PM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4日電)台東縣發生煙火意外,8歲女童遭到「蘋果火箭」(沖天炮)射到喉嚨死亡,女童姨丈坦承沖天炮是他放的,警方初步以意外死亡偵辦。 和父母親住在北部的楊姓女童,半年前轉學回台東和阿嬤、阿姨住,昨晚餐後和弟妹、表兄妹、姨丈,在馬路上放煙火,一支「蘋果火箭」忽然射到女童喉嚨,女童血流如注,送醫後不治。
目擊民眾表示,昨天晚上她聽到屋外有小孩哭聲,出外察看,是鄰居小孩,此時,女童的阿姨也趕下樓,她看到女童喉嚨大量出血,馬上拿衛生紙給女童的阿姨止血。
女童阿姨趕緊將女童送到台東市東和外科,醫生說情況危急轉送至衛生福利部台東醫院,晚上10時左右宣告不治。
警方上午到現場調查時,一名少年說,昨晚他們施放煙火,「蘋果火箭」放在啤酒瓶內,然後點火,結果「火箭」沒有向上飛,貼著路面飛,射到距離5、6公尺遠的「妹妹」,「妹妹」忽然抱著脖子倒地,他趕緊到樓上通知阿嬤。
警方下午傳訊相關人員時,女童的姨丈向警方承認沖天炮是他放的,當時他將沖天炮放在啤酒瓶內,點燃後酒瓶向前倒,沖天炮貼著地面飛,姪女忽然衝到馬路上,被沖天炮撞到喉嚨。
警方調查,「蘋果火箭」長超過60公分,上方是堅硬的塑膠頭,頭重腳輕,容易失去平衡。台東縣消防局獲報後,前往商家追查,商家否認販售煙火給孩童。
搶救人員表示,女童的喉結部位受到重大撞擊,除了大量出血外,「氣門」受傷,血液流到鼻孔,舌頭外露,窒息死亡。
警方初步認定是意外死亡事件,台東地檢署檢察官今晚將相驗,釐清事發經過和女童真正死因。
女童父母親昨天前往花蓮,今天凌晨趕回台東,看到女兒已經是冰冷的屍體,崩潰泣不成聲。103020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