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椰子油

【民報專題】攏係為了錢?椰油治失智研究 藥廠興趣缺
兩年前,美國發現椰子油對失智患者的認知功能具有顯著療效,當時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搶買椰子油,據說,他患有失智症的母親吃了2、3個月後,眼睛可以聚焦,還能叫出人名。
可是,事後應該針對椰油療效投入更多經費的大型研究案,卻遲遲沒有大藥廠參與。為此,美國UCLA/VCMC 醫學中心榮譽主治醫師劉鍾毅感嘆,椰油取得太容易,就算研究證實具有療效,也無利可圖,藥廠當然就興趣缺缺。

設若擔心成真,那真是對全球整體傷害太大,也該是各國公共衛生單位應該介入支持的時候了。否則任憑怎麼算,相對於每年兩兆以上台幣的失智症支出,任何再大型的研究計畫,不都算是個零錢罷了。詳細全文請上<民報>
http://www.peoplenews.tw/news/93922813-bd22-4d57-8bfc-1d50822694a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