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

車輛間警告系統 U.S. to Propose Vehicle-to-Vehicle, Crash-Avoidance Systems




U.S. to Propose Vehicle-to-Vehicle, Crash-Avoidance Systems

Technology Lets Cars Communicate Location, Speed and Direction With Each Other

Updated Feb. 3, 2014 3:57 p.m. ET
U.S. regulators plan to require auto makers to equip new cars and trucks with technology that allows vehicles to communicate with each other to avoid crashes.
Transportation Secretary Anthony Foxx on Monday sent a signal to the auto industry that the Obama administration is intent on pushing ahead with so-called vehicle-to-vehicle, crash-avoidance systems. He didn't say how soon such systems would be required on board new cars and...

《美擬強制配備》車間警告系統 降低撞擊事故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運輸部長福克斯(Anthony Foxx)3日宣布,擬要求汽車製造商在新車與卡車內裝置車對車通訊科技,以降低撞擊事故。這種車對車通訊技術(vehicle-to-vehicle) 將不斷傳送有關汽車位置、前進方向、速度與其他資訊的無線電訊號,安裝該技術的車輛也將接收其他車輛的相同訊息,車上的電腦系統將據此發出可能是閃光、聲 響或駕駛座震動等警訊,警告駕駛人可能發生撞擊,有些系統還可能自動煞車。
福克斯沒有說明該計畫何時推行,只表示既有目標是在2017年初整體計畫定案前,提出一套可發展的議案。他說,運輸部1份2012年針對3000輛汽車進行的研究顯示,車對車防撞科技有助於避免70~80%的衝撞事故,而相關事故未涉及駕駛人飲酒或機件故障。

所 謂車對車通訊系統,是不同汽車利用WIFI等無線傳輸技術,讓車輛在300碼(274公尺)範圍內,與其他車交換資訊,包括車速及方向,以測出車與車間的 距離。即使前面有車隱藏在轉角處,或前方汽車突然煞車,系統也可以感應到。這種車間通訊技術使用802.11無線網路標準的變體,目標是實現每秒10次的 位置和速度資訊共享。

據報導,這種車間通訊技術可以讓汽車以365度全視角,「看到」另一部裝置相同技術的車準備闖紅燈,即使這部車在轉角處未能被肉眼目擊。你的車也能透過警訊,得知隔著幾部車前的一輛車在行進間突然停車。

車對車通訊的軟硬體已臻大規模建置程度,但汽車製造商聯盟說,仍待解決的問題包括安全性、隱私、消費者接受度、平價,以及制定必要的法律與規範架構等。若配備該防撞科技的座車仍發生撞擊事故,並致使乘客受傷,車商恐有被告之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