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苯”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IUPAC名
Benzene
別名 Benzol
cyclohexa-1,3,5-triene
識別
CAS號 71-43-2
PubChem 241
ChemSpider 236
SMILES
InChI
InChIKey UHOVQNZJYSORNB-UHFFFAOYAH
ChEBI 16716
RTECS CY1400000
性質
化學式 C6H6
莫耳質量 78.11 g·mol−1
外觀 無色透明易揮發液體
密度 0.8765(20) g/cm3 [1]
熔點 5.5 °C(279 K)
沸點 80.1 °C(353 K)
溶解性 1.8 g/L (15 ℃) [2][3][4]
黏度 0.652 cP,20 ℃時
偶極矩 0 D
熱力學
So298K 173.26 J/mol·K
熱容 135.69 J/mol·K (298.15 K)
危險性
警示術語 R:R45-R46-R11-R36/38-R48/23/24/25-R65
安全術語 S:S53-S45
歐盟分類 可燃(F
Carc. Cat. 1
Muta. Cat. 2
有毒(T
NFPA 704
NFPA 704.svg
3
2
0
閃點 −10.11℃(閉杯)
自燃溫度 562.22℃
相關物質
相關化學品 甲苯
環硼氮烷
若非註明,所有數據均出自一般條件(25 ℃,100 kPa)下。
(Benzene、C6H6或PhH)是一種碳氫化合物,在常溫下為一種高度易燃,有香味的無色的液體。同時,苯有高的毒性,也是一種致癌物質

毒性

由於苯的揮發性大,暴露於空氣中很容易擴散。動物吸入或皮膚接觸大量苯進入體內,會引起急性和慢性苯中毒。有研究報告表明,引起苯中毒的部分原因是由於在體內苯生成了苯酚
苯對中樞神經系統產生麻痹作用,引起急性中毒。重者會出現頭痛噁心嘔吐、神志模糊、知覺喪失、昏迷、抽搐等,嚴重者會因為中樞系統麻痹而死亡。少量苯也能使人產生睡意、頭昏、心率加快、頭痛、顫抖、意識混亂、神志不清等現象。攝入含苯過多的食物會導致嘔吐、胃痛、頭昏、失眠抽搐、心率加快等癥狀,甚至死亡。吸入20000ppm的苯蒸氣5-10分鐘便會有致命危險。
長期接觸苯會對血液造成極大傷害,引起慢性中毒,引起神經衰弱綜合症。苯可以損害骨髓,使紅血球白細胞血小板數量減少,並使染色體畸變,從而導致白血病,甚至出現再生障礙性貧血。苯可以導致大量出血,從而抑制免疫系統的功用,使疾病有機可乘。有研究報告指出,苯在體內的潛伏期可長達12-15年。
婦女吸入過量苯後,會導致月經不調達數月,卵巢會縮小。苯對胎兒發育和對男性生殖力的影響,尚未明了。孕期動物吸入苯後,會導致幼體的重量不足、骨骼延遲發育、骨髓損害。
苯對皮膚粘膜有刺激作用。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已經確認苯為致癌物[13][14]
根據研究,汽車的儀錶板。沙發。空氣濾清器會釋放“苯”,產生毒素而致癌。(致癌物質——花一點時間去觀察你的車裡的塑膠製品高溫時產生的氣味。
除了致癌之外,”苯“還會侵蝕我們的骨骼,造成貧血和降低白血球數量。長期曝露其中會導致白血病,大大增加罹癌的風險,也可能導致流產。
苯”每平方英尺的可接受水準為毫克。若停車在室內又窗戶緊閉,則產生400-800毫克的苯”。
 *



開車不開窗,是致命的!!!
開車前幾分鐘千萬要開窗
央視已曝光了,這個挺嚇人,一定要轉,總結一下就是開車前幾分鐘千萬要開窗,否則後果很嚴重……
有車的兄弟姐妹注意啦:有越來越多鄉親死於癌症,在我們都還不清楚癌症是從哪兒來之際,有個實例顯示出許多癌症都是意外發生的。進入車內需要注意的致命細節,請您必須做出改變~
許多人早上第一件事和晚上最後一件事都是待在汽車裡,但在車中這樣的致命細節會常常被人忽略。請盡可能地把這訊息傳給大家,希望還來得及做些改變。
致命細節——進入車內不要馬上打開空調,先打開車窗通風幾分鐘,才打開空調。原因如下:

根據研究,汽車的儀錶板。沙發。空氣濾清器會釋放,產生毒素而致癌。(致癌物質——花一點時間去觀察你的車裡的塑膠製品高溫時產生的氣味。
除了致癌之外,還會侵蝕我們的骨骼,造成貧血和降低白血球數量。長期曝露其中會導致白血病,大大增加罹癌的風險,也可能導致流產。
每平方英尺的可接受水準為毫克。若停車在室內又窗戶緊閉,則產生400-800毫克的苯

若停在戶外大太陽下溫度超過 6 0 ( 15.5 )就上升至2000-4000毫克,超出允許量的40倍!
人們只要進入車內而又車窗緊閉,將會無法避免快速連續地吸入過量的毒素。
是那種會影響您的腎臟和肝臟的毒素,更糟糕的是,您的身體想把這種有毒物質排擠出去是極度困難的。

所以朋友們,進入汽車之前,請把您的車窗打開[特別是每天第一次要用車利用先要暖車35分鐘的時間打開車窗],然後啟動行走前3分鐘儘量不要關窗,給點時間讓車內的空氣[毒氣]--致命的東西排出。
當您知道這個重要的常識後,一定要注意養成好習慣哦,並且請您馬上分享給您的家人和朋友!讓大家一起來避免錯誤操作帶來的疾病,讓普天下有愛心的人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