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

 《泰晤士報》:中國食品業濫用抗生素導致兒童肥胖

英媒:中國食品業濫用抗生素導致兒童肥胖

  • 2016年 2月 24日
Image copyright
Image caption中國畜牧業和家禽養殖業使用抗生素的現象十分普遍
《泰晤士報》周三(24日)內頁的一篇文章說,中國食品行業使用抗生素的現象非常普遍, 導致80%學童的身體中都被檢測中抗生素。
文章說,那些體內含動物抗生素高的兒童比含動物抗生素低的兒童長胖的機率大兩、三倍。尤其是男孩子的情況要比女孩嚴重。
這一實驗是由上海復旦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人員調查得出的。
其中,一些用於畜牧業牲畜養殖所使用的抗生素,可以在三分之一的學童身體中檢測得到。這些孩子年齡在8到11歲之間。

無能為力, 無處可逃

Image copyrightGetty
Image caption很多中國父母擔心自己孩子的健康。

該研究小組說,他們計劃開展更多的研究,以鑒定出給動物使用抗生物為兒童健康帶來的其它影響。
文章說,中國已經是生產和使用抗生素的最多的國家,佔全世界抗生素消費量的一半。
而科研人員已經發現動物和人體中的一種基因所製造出的一種細菌,能抵抗世界最強的抗生素。這就意味著,將來一旦遭遇感染有可能無藥可治。
中國的養豬業和養雞業當中使用抗生素的情況更是十分嚴重。
根據中國科學院去年對中國東部和中部的河流的測試,河水中具有高含量的抗生素。
文章還引述了許多中國父母在微博上的留言,他們非常擔心自己孩子的健康,但又覺得無能為力, 無處可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