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北京擬建“通風廊”治霧霾

借風吹霾!北京擬建“通風廊”治霧霾

北京當局計劃修建多條通風的“廊道”,來治理該地區嚴重的霧霾。與此同時,北京環保局稱,過去兩年裡該市的污染狀況有所好轉。
China Beijing Smog
霧霾嚴重時的北京城
(德國之聲中文網)據中國官媒近日援引北京市規劃委報導,為擺脫霧霾的持續困擾,北京將建立"一套完善的通風廊道網絡系統,以提升建成區整體空氣流通性" ,這其中包括"5條寬度500米以上的一級通風廊道",以及"多條寬度達到80米以上的二級通風廊道"。不過,報導中沒有提及該項目上馬和落實的時間。
在中國,污染是一個敏感的話題,每年引發大量針對環境惡化的群眾抗議事件。對於北京及其周邊而言,政府已經制定了目標,在2020年將污染量對比2013年減少40%。
"藍天正在不斷增多"?
中國官媒新華社週日(2月21日)援引北京市環保局總工程師稱,過去的兩年裡,北京市的大氣污染防治力度格外強,空氣質量有所好轉,"藍天正在不斷增多" 。北京環保局表示,"北京市PM2.5的年均濃度兩年來已降一成"。
China Peking Smog Mundschutz Frau
不過即便依據官方數字,2015年北京PM2.5的年均濃度為80.6微克/立方米,仍是中國國內標準每立方米35微克的兩倍有餘,同時是世界衛生組織標準每立方米10微克的8倍。
在過去幾年裡,北京經常在霧霾排行榜上名列前茅。該地區車輛集中、尾氣排放嚴重,同時有大量重工業。此外,天氣條件也是一個因素。霧霾最嚴重的時期往往也是風量較少的時期。
去年12月,北京兩次啟動霧霾紅色預警。在重度霧霾之下,當局加強了對霧霾的治理,用天然氣設施取代燒煤炭鍋爐、禁止老舊車輛上路、關停或遷移重污染企業等。據中國官媒上月報導,北京將在今年關閉2500家造成污染的小型企業。
使用我們的App ,閱讀文章更方便!給yingyong@dingyue.info 發送一封空白電子郵件就能得到軟件和相關信息!

DW.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