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飲食起居,非常理性和科學化......健康狀況(江燦騰)

健康狀況一百分
我今天特別忙碌,一早起來,就開始編輯我校得本期通識學報稿件,中午去學校參加通識學報的編輯會議,獲得高度的肯定和極大的進展.
之後,我趕往台大醫院,進行三個月一次的例行性回診,主治醫師張恬君教授,看了我的各項抽血檢查報告後,又親自替我量了血壓,便告訴我說,這一次的檢查報告,顯示一切良好,可以打一百分.讓我非常高興.
我的飲食起居,非常理性和科學化,所以身體的健康狀況,也一如預期的良好.我吃很少調味料的簡單食物,少油,少糖,少鹽.但營養均衡,不吃零食,可是每天 喝即溶黑咖啡兩大杯或三大杯,補充葉黃素一粒,若晚上上課回來,就烤一片或二片全麥土司.我水果都是每餐半根香蕉,長期如此.
這樣,我就可以工作整天,神智集中清爽,效率奇高.
這就是我自己覺得很快樂的生活方式.所以,不覺得自己是體弱氣衰.

more:  江燦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