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個案討論: 吳先生的血壓器計值大煩惱



個案討論: 吳先生的血壓器計值大煩惱

可能很少讀者懂得Dr Deming 所說的"儀器校正;系統的統計穩定狀態/統計控制圖等概念。
建議你們參考我社的出版品:

舊的華人戴明學院網站
 http://deming.hans.idv.tw/

*****個案
Kuo Wei Wu
媽 媽幾年前買了台血壓機給我們,我怎麼量,都在150~160/80~95之間,但我去診所,由醫生以老式水銀式量,卻又在130/80正常範圍內。這二 天,再用家裡的血壓機量,又是偏高(150/90),連著二天,搞得我神經緊張得很,下班回家,直接到診所,請醫生幫我量(舊水銀式),還是正常。他X 的,電子血壓機是設計來嚇人的嗎?我能否告製造商「恐嚇」?
· · 40 分鐘前 ·

  • 李士傑說讚。
  • Sandy Chen 電子血壓機本來就不是很準, 所以要量久了, 以"比較值"來看今天你的血壓有沒有特別不一樣...
  • Sandy Chen 如果每天你用家裡的電子血壓機量都是150~160/80~95, 那今天量也是這個範圍, 就不用太緊張。除非你量出來 170 或是 190...那才要趕緊去診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