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2日 星期日

總統府室內潮濕發霉害過敏

總統府塵蟎作亂 蔡英文變腫臉

室內潮濕發霉害過敏 府方加強清潔
2016年06月12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60612/37265093/

【林修卉╱台北報導】總統府竟有塵蟎作亂!據透露,總統蔡英文520就職後,才入府辦公一周,就發生臉部和手部皮膚嚴重紅腫過敏,尤其臉部十分明顯,研判是因為總統府室內潮濕、地毯老舊,塵蟎和黴菌作祟所致。府發言人黃重諺證實蔡總統日前確實皮膚過敏,現情況已好轉,府內也已加強清潔打掃。醫師建議府內多放幾台除濕機,濕度控制在55%以下,可解決塵蟎和黴菌的問題。

中庭有老鼠肆虐

有百年歷史的總統府雖然每年都編列預算進行維修,但始終有漏水等問題。除了蔡總統辦公室因潮濕引來塵蟎和黴菌作亂外,據透露,副總統陳建仁辦公室最近也剛換掉幾片污損的地毯。此外,總統府記者室、哺乳室也有潮濕問題,一踏進去就會聞到一股嗆鼻霉味,甚至蚊子、跳蚤肆虐。府內中庭花園還有老鼠蹤跡,基於衛生,總統府公共事務室選在端午節當天進行消毒。 

用抗組織胺治療

榮新診所副院長潘俊伸說,處在潮濕、塵蟎和黴菌的環境下,確實會造成全身性過敏或臉部和四肢紅腫的情況,但有時情緒緊張也會誘發過敏體質;若是屬於塵蟎和黴菌引發的皮膚過敏,除了加強打掃,建議多放幾台除濕機,濕度控制在55%以下,可解決塵蟎和黴菌的問題。至於皮膚過敏的治療,潘說,一般會使用抗組織胺等藥物治療,若情況較嚴重也會採用類固醇治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