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NG TV 的 空中浩劫 系列個案分析 才是比較令人滿意的報導

NG TV 的 空中浩劫 系列個案分析 才是比較令人滿意的報導

****

波蘭承認總統墜機事故系飛行員失誤所致
2011-02-22 國際在線
國際在線專稿:據俄路斯紐帶新聞網2月22日報道,波蘭外交部長西科爾斯基21日在TVN24的現場直播節目中稱,2010年4月10日總統墜機事故是飛行員的失誤造成的,“波蘭飛行員顯然出現了失誤,他們不應當在有霧的條件下著陸,我們對此不否認。”

西科爾斯基還對不久前反對黨領袖雅路斯拉夫‧卡欽斯基的講話做了評論,後者是已故總統萊赫‧卡欽斯基的雙胞胎兄弟。西科爾斯基認為,有關波蘭飛行員失誤的消息對波蘭人而言並不意味著侮辱,承認他們(指飛行員)的錯誤也並非“不愛國”或者“對波蘭聲望的打擊”。

今年1月,波蘭駐國家間航空委員會(IAC)專家艾迪蒙‧克利赫也認為,斯摩棱斯克空難的主要原因來自波蘭,俄方不可能有過失。

2010年4月10日,載有多名波蘭政府高層人士的圖154客機在俄路斯斯摩棱斯克墜毀,包括波蘭總統在內的96名機上人員全部遇難。俄路斯國際航空委員 會曾在1月12日發布了一份報告,指出飛行員的失誤是整個災難的主因,但波蘭方面指責這份報告缺乏充分証據,特別是沒有提到飛行員與空中交通指揮缺乏信息 溝通的因素。(木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