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澳航A380迫降事故 涉引擎部件出問題

澳航A380迫降事故 涉引擎部件出問題

【倫敦12日綜合報道】歐洲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行政總裁萊希周五(12日)表示,本月4日澳洲航空公司一架空中巴士A380客機迫降事故,初步查明是引擎的渦輪軸承箱這部件出現問題,以致燃油洩漏,而漏油也引發引擎起火和解體。


勞斯萊斯拒評論


萊希在悉尼對記者稱,引擎製造商勞斯萊斯已解決新版Trent 900型引擎的渦輪軸承箱問題;但他沒有進一步闡明勞斯萊斯沒有更換舊版引擎的有問題引擎部件的原因。勞斯萊斯方面則拒絕評論萊希的聲明。
本月初,澳航一架空客A380客機從新加坡起飛後不久引擎發生爆裂,引擎碎片跌落印尼,所幸飛機最後在新加坡樟宜機場成功急降,全體機員及乘客均無恙。
另外,美國波音飛機公司周四表示,該公司一架新式787型夢幻客機(Dreamliner)周二緊急降落的原因,在於交流配電盤故障,這造成四周的隔熱毯着火。
波音稱,該公司正持續檢查配電盤四周區域,但需要數天時間完成這項檢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