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全身捲入機器 骨頭全斷慘死

全身捲入機器 骨頭全斷慘死
整經機內還可見死者黃淑芬掉落的一隻鞋。(記者歐素美攝)
案發現場的整經機。(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徐夏蓮、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縣清水鎮38歲婦人黃淑芬昨天疑操作生產膠塑網的整經機,整個人不慎被機器捲入,致肋骨全斷、四肢骨折、血胸,送醫急救仍告不治,家屬悲痛不已。

傳 出意外的是中山路一家製造農業用塑膠網的工廠,昨天上午8點,負責人王璽凱的弟媳黃淑芬到工廠作業,不料9點多,一名外勞經過廠內的整經機時,赫然發現黃 女卡在機器內,趕緊停住機器並通報其他員工,王璽凱趕到將黃婦拉出,同時呼叫119,清水消防分隊救護車緊急趕到先將黃婦送往童綜合醫院,再轉台中榮總。 案發現場可見黃婦遺落的1隻鞋還在機器內,被剪斷的塑膠線、地面、甚至機器外緣,還殘留血跡。

台中榮總急診部指出,黃婦到院時肋骨全斷、四肢骨折,有嚴重氣胸、血胸,心臟也受傷,到院時已無心跳,雖經急救仍於下午4時50分不治。

該工廠主要生產農業用的塑膠網,王璽凱從父親手中接手經營,昨王父聽到兒媳受傷,心情十分難過。工廠人員說,因為颱風到了,週六加班生產,不知為何發生意外。

王璽凱說,整經機是將塑膠線整平才可織成網,因無自動斷電裝置,平常即教育員工絕不能戴手套操作機器,懷疑弟媳可能是戴手套被捲進機器,整個人跟著捲進去,致身體被機器壓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