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9日 星期二

過度使用手機可能致唾液腺癌

bbc
過度使用手機可能致癌

正在用手機通話的女士
大多數研究都認為手機不會增加致癌風險
最新研究表明,過度使用手機會增加人體患唾液腺癌症的幾率。

以色列研究人員對500名患有唾液腺腫瘤的以色列病人進行了研究,並將他們使用手機的頻繁程度和1,000名較少使用手機的人作了比較。

這項刊登在《美國流行病學雜誌》上的研究發現,那些在一天內用同一隻耳接聽電話長達數小時的人,患唾液腺癌的幾率比常人高出50%。

此前,有關手機致癌的研究不計其數,且大都研究認為使用手機不會致癌。

但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科研人員指出,以往的研究偏重於手機使用與腦癌的聯繫,而且這些研究沒有側重於過度使用手機的人群。

負責這項研究的薩德斯奇博士說,在以色列一些人使用手機的頻繁程度遠遠超過世界其它地方,而這項研究會讓人知道長期過度使用手機可能造成的危害。

她說,"與其它研究相比,我們在研究中發現的射頻輻射要更強。我認為,我們應該讓人們瞭解其危害,以便最大程度的避免輻射、保護健康。"

唾液腺癌症是一種罕見的疾病。在英國每年被確證為癌症的患者約230,000人,但只有550人被診斷為唾液腺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