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GNC將在未來18個月採取額外的質量控制措,增加透明度,保障顧客的健康

美國保健品零售商宣布更嚴格質量標準

GNC應紐約總檢察長辦公室的要求,正對其膳食補充劑質量控制措施進行改革。
GNC應紐約總檢察長辦公室的要求,正對其膳食補充劑質量控制措施進行改革。Yana Paskova for The New York Times
全美最大的膳食補充劑專業零售商GNC已經同意採用全新的測試流程,其質量控制標準將遠超聯邦法律的強制要求。
該公司本週一宣布開展此項行動。之前紐約州總檢察長辦公室曾指控GNC以及其他三家主要的零售商售賣的草本保健品存在欺詐,或受到標籤中未註明的成分的污染,可能會對消費者健康造成不利影響。
專家表示,該公司此舉是一個初步行動,但對於每年330億美元規模的保健品行業卻意義重大。這個行業面臨的監管頗為寬鬆,摻假和亂貼標籤的指控令其聲譽大受損失。
“這應該成為整個行業的標準,”哈佛大學醫學院教授彼得·科恩(Pieter Cohen)博士說,他研究過受污染的膳食補充劑。“現在,在紐約總檢察長辦公室非常積極的干預之後,零售商總算才採取了第一步行動。”
GNC在全國擁有6500家門店,年營收逾26億美元。該公司說其草本產品已通過多次的嚴格質量控制測試,其質量是可靠的。但鑑於和總檢察長簽署的一份協議,該公司表示它將在未來18個月採取額外的質量控制措施,重新獲得顧客的信賴,為行業中的其他公司設定新的標準。
該公司表示,它將利用先進的DNA測試技術,來鑑定其自有品牌的草本保健品中所用植物的真假,並且大量測試常見的過敏原,比如堅果、大豆和小麥等等。此外,GNC將每半年提交一次報告,以便證明它在遵循總檢察長的要求行事。
該公司還表示將在所有商店裡擺放標誌,並在其網站上張貼聲明,向消費者解釋其補充劑的成分是怎樣進行處理的,如果生產過程中使用了化學溶劑的話,又包括那些溶劑。
對於是否正在與其他受調查零售商-——沃爾格林(Walgreens)、沃爾瑪(Wal-Mart)和塔吉特(Target)——會談,以便達成類似的協議,紐約州總檢察長埃里克·T·施耐德曼(Eric T. Schneiderman) 不予置評。但是,在一份聲明中,施耐德曼說,他曾敦促零售商“以及所有草本保健品生產商像GNC一樣和我的辦公室合作,增加透明度,保障顧客的健康。”
《紐約時報》2013年的一篇文章引發了總檢察長的這項調查。該文章稱,研究表明膳食補充劑雖然在標籤上標明了草本藥材,實際上只不過是粉狀大米和雜草這樣的廉價填充料,或是含有大豆、堅果以及其他未列明的成分,對於過敏人群來說這是很危險的。
總檢察長辦公室測試了78瓶現在熱銷的自有品牌草本保健品,分別在紐約州各處十幾家沃爾瑪、塔吉特、沃爾格林和GNC門店購得。研究人員使用先進手段進行了DNA測試,但在每五瓶中,就有四瓶檢測不到標籤註明的植物成分的DNA。
而測試中還經常發現一些標籤沒有列出的植物和其他成分。例如,在GNC聲稱可以“提高活力和整體元氣”的人參丸中,研究人員沒有檢測出任何人參DNA,但卻發現了粉狀大米、小麥、松樹和某些室內植物的成分。
上個月,總檢察長命令四家零售商從紐約貨架上撤下產品,全美各地消費者隨後發起的訴訟像洪水一般湧來。
該行業的業內人士反駁說,總檢察長檢查的很多膳食補充劑是草本精華,所以不會包含標籤中註明的植物DNA,因為DNA已經在製造和提取過程中遭到破壞。
對於GNC來說,達成和解不僅滿足了總檢察長對於消費者安全的關注,而且也給他對該公司的調查畫上了句號。該公司一直堅稱其產品沒有摻假,總檢察長的協議中沒有提到不法行為,該公司也未承認有不法行為。
該公司表示,它已經委託其他機構進行了一系列測試,證實其產品的質量是可信的,它將繼續迎戰其面臨的大量訴訟;該公司表示這些訴訟缺乏法律依據。
“我們的測試證明,GNC的產品不僅安全純淨,而且完全符合所有監管要求,這個協議毫無疑問這證實了這一點。”GNC公司首席執行官邁克爾·G·阿奇博爾德(Michael G. Archbold)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翻譯:土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