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華陀扶元堂」「人蔘茶包」毒害非常嚴重

衛福部中醫藥司司長黃怡超表示,茶包當然是食品,怎麼會是藥物呢!


找知名紅星侯佩岑、寇乃馨代言的「華陀扶元堂」,經本刊送驗,發現其「人蔘茶包」驗出重金屬銅、而且被檢驗出國際禁用的「蟲必死」殘留農藥。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表示,「蟲必死」的毒害非常嚴重,除了對環境是持續性有機污染物,還是世界衛生組織認定為第二級的可能致癌物,且具有神經毒性,可能造成抽搐、昏迷,另外也對肝腎有毒性傷害。
三年前,已故「俠醫」林杰樑,曾求衛生署要重視人蔘等食用中藥材中農藥殘留的問題,但三年後,衛福部還是拿不出一套適用標準,本刊採訪食藥署,該署說人蔘茶包是「中藥」;但中醫藥司卻說,「茶包就是食品」,食品和藥品的標準是完全不同,兩個單位互踢皮球,俠醫生前所託至今仍是殘念,失能的官僚讓消費者花大錢買到的非但不是養身,而是傷身,詳細情形請看本期壹週刊。(社會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