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清血排毒蔬果汁配方(韓柏檉)



面對當前環境充滿各種有毒物質,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系教授韓柏檉表示,將毒素排出體外,才能活得健康。他舉例,排毒的方法包括,多喝水增加新陳代謝、多運動促進深層排汗、深呼吸增加副交感神經活性,以及透過經絡拍打、針灸、拔罐等增加氣血循環;若再加上每天喝自製蔬果汁,排毒效果更好。

6年多前,韓柏檉罹患肝癌,癌細胞又轉移肺部,接受多次開刀、化療、放射線治療,以及標靶治療,治療痊癒後,他開始落實清淡飲食,並選擇每天喝一杯自製蔬果汁,連續喝5年下來,除了免疫力變好外,臉上的黑斑不見了,氣色也變得更好。

韓柏檉公開多年的清血排毒蔬果汁配方,食材有甜菜根半顆、胡蘿蔔半條、牛番茄一顆、蘆筍5根、西洋芹1根、奇異果1顆、蘋果1顆、葡萄10粒、檸檬半顆、鳳梨4分之1顆、藍莓及覆盆子1小碗、薑黃粉1匙、黑胡椒粉1匙、亞麻子粉2匙及老薑2片。


韓柏檉強調,清血排毒蔬果汁含有多種蔬菜、水果,可以補充礦物質、微量元素、維生素、膳食纖維,及植物營養素等,其中的老薑、薑黃粉、黑胡椒粉、亞麻子粉等辛香料及堅果類,可袪寒,同時具抗氧化、抗發炎及殺菌等作用,可促進腸胃蠕動,將毒素藉由糞便排出體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