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工作空間安全事項

不很滿意,但有比無更好!
~~~~
當我們開始打造或改裝工作空間時,務必事先把安全納入考量。
工作空間的基本配備1.門邊備有衣架或置物箱,可擺放衣物和首飾,亦可收納個人防護裝備( PPE ),一旦踏入作業空間,即可馬上穿戴防護裝備。
2.滅火器放在容易拿取且明顯的位置,距離地面3 ∼ 5 呎。
3.作業空間務必有窗戶和良好通風設備,這對於操作有化學物質和危險氣體的專題來說相當重要。
4.急救箱備有繃帶和抗菌藥膏。
5.需在急救箱旁設置緊急洗眼裝置,特別是在進行會產生火花、削屑和化學物質或可能產懸浮微粒的專題,此項裝置相當重要。
6.最好穿能夠支撐腳踝的包鞋,如有重物掉落安全楦頭亦能保護腳趾,加上抓地力強也可避免跌倒。
7.頭上的燈光務必夠亮,提高能見度,確保作業空間安全。
8.關於安全和急救的資訊,務必張貼在醒目的位置,以備緊急之需。
安全總比遺憾好!
當你開始打造或改裝工作空間時,務必事先把安全納入考量!跟著這篇文章,檢視你的工作空間/Makerspace是否合格吧🔨🔨
延伸閱讀>>
工作間緊急狀況:4種常見的傷害與處理方式
https://goo.gl/HqSuhs
自造者空間成立指南:動手做需要用到的工具、設備與技術一覽
https://goo.gl/6BsXdp
《MAKE》國際中文版Vol.26:升級你的自造力
https://goo.gl/Vj4DhY
精選國內外各類文章,每日掌握最新Maker趨勢!
MAKEZINE.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