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3日 星期日

BBC:有機蔬果真的比較健康嗎?

【有機蔬果真的比較健康嗎?】
2014年英國新堡大學的研究發現,有機蔬果含有的抗氧化物質比非有機蔬果來得多。這樣的結果其實並不會讓人太過驚訝,因為植物會製造抗氧化物質來對抗昆蟲,而採用有機農法的農民會偏向種植能自然產生大量抗氧化物質的蔬果品種。
有機蔬果的殺蟲劑含量也比一般蔬果來得低,但基因改良蔬果的殺蟲劑含量也不高,因為這些作物透過基因工程增加了抵抗病蟲害的能力,所以能減少殺蟲劑的噴灑量。不過,植物的抗氧化物質和維生素不同,並不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物質,有些抗氧化物質甚至對人體有害。這樣看來,有機蔬果不見得比基因改良蔬果或一般蔬果來得好。日常飲食中的蔬果攝取比例對健康的影響遠大於栽種方式。
►►更多你沒想過的為什麼,都可在《你不問,還真不知道的為什麼:生活科學500問》裡找到答案喔! (紅樹林出版) 。http://www.cite.com.tw/book?id=6966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