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低劑量輻射也增加癌症風險。洪秀柱當總統,「研發適度輻射,促進美容」!






就算支持核電,也不需要這樣賣蠢吧?
「研發適度輻射,促進美容」!
洪秀柱當總統,大家乾脆都住輻射屋,長命百歲!

低劑量輻射也增加癌症風險

國際研究人員對30.8萬名核工業員工的數據進行分析後發現,他們更容易死於白血病。然而他們受到的輻射劑量卻還遠低於上限。
AKW Grafenrheinfeld, Arbeiter Strahlung Radioaktiv Symbolbild
(德國之聲中文網)如果長期接觸放射物,即便輻射量較低,也會加大患白血病的風險。核工業的工作人員患白血病的風險很高,幾乎是其它行業的4倍。
這是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協調進行的"國際核工業員工調查(INWORKS)"的結果。
研究人員對曾經在法國、英國和美國核領域工作過的30.8萬名員工的輻射狀況和病症進行了調查,由此獲得1994至2005年期間的廣泛數據。由於這些人在工作期間都配備了檢測放射劑量的檢測儀,因此研究人員獲得了每個人受輻射污染的個人資料,也包括生病和死亡案例的數據。
低劑量放射造成的死亡案例
核工業員工每年平均受到的附加 ​​輻射劑量為1.1毫西維特(milliSievert),簡要地說,就是所增加的輻射劑量微不足道。但是根據調查結果,每年有531人死於白血病,大約400人患病的原因與額外受到輻射污染有關。
Symbolbild - Brustkrebs
長期低劑量輻射增加患癌風險
根據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的調查結果,持續受到低劑量輻射也能導致白血病。調查報告的作者克斯米尼納(Ausrele Kesminiene)說:"迄今這項調查為低輻射劑量導致核領域員工患白血病的風險評估提供了最精確的數據。""這說明,我們所調查的核工業員工患白血病的風險更高一些。"
迄今風險增加一倍
核輻射專家認為很多理由說明調查報告很有幫助性。一是調查結果表明,低劑量輻射導致 癌症風險增加。核輻射專家克爾布萊恩(Alfred Körblein)說:"這表明,常年累月受到低量輻射可能導致與遭受一次性強輻射相同的結果。"
另一方面,通過長期的廣泛調查,科學家們現在發現輻射導致 白血病的風險比人們迄今的想像高一倍。但是調查沒有確定在什麼輻射標準以下可以令人高枕無憂。
醫療衛生領域的輻射
Symbolbild Kind Röntgen
盡量避免給兒童做X射線檢查
國際癌症研究機構估計,調查得出的數據不僅對核工業員工,而且對醫療衛生行業的員工也具有重要意義。近年來,X射線檢查,特別是計算機斷層掃描造成的電離輻射增加。國際防止核戰爭醫生組織(IPPNW)幾十年來一直致力於盡可能地減少輻射,並要求醫療衛生領域加強宣傳教育,發放宣傳冊讓病人獲取更多信息。國際防止核戰爭醫生組織的兒科醫生羅森(Alexander Rosen )說,例如應明確告訴病人,"如果不是極其必要,就不要給你們的孩子做X射線檢查。"
不會對標準重新評定
國際調查報告對迄今低劑量輻射已知的風險作的詳細記錄和評定受到德國最高輻射保護部門-聯邦輻射防護局(Bfs)的歡迎。該機構認為不會因此自動導致核工業員工的勞動防護條例發生變化。該機構發言人斯特里耶斯( Ina Stelljes)說:"我們不認為國際原子能機構、國際輻射保護委員會的建議會發生變化。"
根據歐洲的標準,核工業和醫療衛生界的員工年輻射劑量不得超過20毫西維特(milliSievert),整個就業期間受輻射劑量不得超過400毫西維特。核輻射專家克爾布萊恩尤其批評該標準是"閉門造車"的結果。他希望就輻射的風險廣泛展開辯論。

DW.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