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

reservoir covered with 96,000,000 shade balls 加州抗旱新招:9600萬遮陽球護水

0:50/0:50
302,499 次觀看
California reservoir covered with 96,000,000 shade balls to conserve water in the midst of a severe drought. The last of the shade balls were added just this week ‪#‎Facecast‬

加州抗旱新招:9600萬遮陽球護水



加州久旱不雨,人口四百萬的洛杉磯市想方設法節約用水,他們剛部署完成的省水工具,是九千六百萬個塑料球。
這是洛杉磯市民日常用水仰賴的洛杉磯水庫(Los Angeles Reservoir),可是看不見一滴水。星期一傍晚,洛杉磯市長賈西提(Eric Garcetti)把一個圓球扔進水庫,細看這個洛杉磯市最大的水庫,上面漂浮的竟然是密密麻麻的黑色塑料球。
9600萬塑料球遮陽
洛杉磯市長賈西提和水電局(DWP)的人員在洛杉磯水庫旁邊揭開了謎底。他們釋放了兩萬個塑料遮陽球(shade balls),完成了整個水庫被9600萬個黑球覆蓋的潔淨省水項目。
洛杉磯水電局資深官員馬丁·亞當斯(Martin Adams)表示:“這些塑料球可防日曬,防蒸發,防藻類滋生,又可在水面形成保護層,所花費的錢比原先想要採用的覆蓋水庫項目少的多。”
年省水三億加侖
防曬球項目的經費為3450萬美元,所有的塑料球都在加州製造,每個36美分。黑球直徑約十公分,覆蓋了洛杉磯水庫71公頃的水面,阻斷藻類的光合作用,減少致癌物質的產生,提升飲水品質,減少蒸發,估計每年可省水三億加侖,足夠供應8100人一年的飲水。
創新用途全球第一
亞當斯還表示:“我們是全球第一個使用防曬球來保護飲用水的,我們接到世界各地發來的相關問題,但我們沒有聽說其他地方有先例,防曬球別人也用,不過並非用來保護飲用水,而是其他用途。”
洛杉磯市長賈西提表示,在加州歷史性的干旱時期,必須大膽創新才能完成最大的省水目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