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要錢不要命的中國氰化鈉堆浸煉金術、800噸硝酸銨、500噸硝酸鉀、二氯甲烷、三氯甲烷等合共3000多噸危險化學品


天津濱海新區危險品倉庫12日深夜發生大爆炸,發生事故的瑞海國際公司所儲放的化學品種類及數量成關注焦點,經過數日調查,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長牛躍光昨日表示,除700噸氰化鈉外,倉庫另儲有800噸硝酸銨、500噸硝酸鉀、二氯甲烷、三氯甲烷等合共3000多噸危險化學品。

資料顯示,硝酸銨主要用途是肥料及炸藥,而硝酸鉀也可以配置黑火藥、製造炸藥和煙火爆竹等產品,造成爆炸時倉庫失火一發不可收拾。(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要錢不要命的中國煉金術



關於天津爆炸氰化鈉的毒性,近年早就四處流竄,看了文章,想起莎士比亞所說:「人的一生,是以善和惡捻成的線所織成的網。」這一類誇張事例總是在人類歷史不斷發生,多少是為了掩飾貪婪?又有多少是為遮蓋利己?我不願自己的痛心變得廉價,然而此刻能做的只是轉這篇文……。
唉,只能勉勵,不想沮喪,就不要遺忘。

(引文)「短短兩個月,中國東西南北四大黃金之鄉全部遭災,造成巨大人員傷亡。與之相對應的是,從2009年開始,中國超越南非、澳大利亞、俄羅斯,連續三年排名全球黃金產量第一。…
個中的秘密,就是中國大力推行一種工藝簡單、投資少、建設週期短,成本低,在中國提煉品位低至每噸礦石含0.5克金還能賺大錢的煉金術……氰化鈉堆浸提金術。
南非、澳大利亞、俄羅斯、美國、加拿大的金礦更多,為什麼不推行這種工藝簡單、投資少、建設週期短,成本低的煉金術?原因很簡單,這種煉金工藝對環境的污染和破壞達到摧毀的程序。
用這種工藝從貧礦中提煉1克黃金,要用100至300克的劇毒化學物氰化鈉。故此,美國只容許在環保部門的嚴密監管下建立試驗場。在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高標準的環保要求之下,用氰化鈉堆浸提煉低品位金礦發不了財,一旦發生洩漏污染,會被罰到破產,故此,他們的商人不敢輕易冒險採用這項高危工藝。」(原創作者:三百門漁夫)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_express.as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