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

歐洲環境污染損失巨大

歐洲環境污染損失巨大

歐洲空氣污染的後果嚴重。引發疾病和導致農作物歉收造成的損失,2012年至少達到590億歐元。這是歐洲環境局一項調查得出的結果。
Symbolbild Treibhausgase Klimawandel Umweltverschmutzung
(德國之聲中文網)倫敦大霧繚繞?魯爾區煙囪在噴雲吐霧?這早已是很早以前的事情。如今這些地區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已經減少,最近幾十年來,歐洲的空氣質量顯著改善。然而,總部設在哥本哈根的歐洲環境署(EUA)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歐洲的空氣污染濃度仍然很高,對健康構成巨大威脅。作為歐盟的一個機構,歐洲環境署提供獨立的環境信息。它對14000個工業設施,發電廠和農場進行了考察,總結出歐洲 環境污染給社會造成的損失數額。根據歐洲環境署的調查,2012年,空氣污染造成的經濟損失至少有590億歐元,甚至可能高達1890億歐元。
健康風險增加縮短多少壽命?
Schmelzendes Eis in der Arktik
氣候變暖導致北極冰雪融化
折壽範疇因生態破壞的程度而異。特別是在大多數歐洲人所生活的城市,臭氧,氮氧化物和空氣顆粒物常常超標。歐洲環境署主任布魯寧克(Hans Bruyninckx)說: "僅百分之一的工業設施所造成的損失就佔其中的50%。 "這是一個可怕的結論"。此外,在30家最大的碳排放企業中,有26家是發電廠,如褐煤和無菸煤發電廠,而且主要集中在德國,其次是波蘭,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鋼鐵和化工等行業也製造高濃度的污染。
歐洲環境署的費勒曼(Arne Fellermann)說:"其中包括8家 德國2020年環保目標面臨危險德國發電廠,這並不新鮮。" "但是,我們必須區別對待的是:雖然它們製造大量破壞氣候的二氧化碳,但是仍遠比東歐和法國電力生產商更具效益。"
在這項研究中,歐洲環境署對二氧化碳排放在為期五年的時間裡所引發的後果進行了調查。從2008年到2012年,據估計造成的損失至少達3290億歐元,甚至有可能高達10530億歐元。調查人員對因工作環境導致的死亡率,呼吸道疾病和心髒病等醫療住院費用以及對建築造成的損害進行了調查。
費勒曼說:"說服歐洲500強企業減少有害氣體排放,在這方面存在著技術上的可能性。"然而,這些大企業會認為,高昂的環保費用將使其不再具有競爭力。德國環境援助組織(DUH)的霍爾茨(Dorothee Holz)因此認為, "由於空氣污染得不到控制,我們需要製定一個歐洲清潔空氣政策。"企業的廢氣排放必須遵守最新技術指標。如果聯邦政府認真實施能源轉型,就應該對燃煤電廠的環境污染情況進行檢測。
Smog in Peking
北京的霧霾舉世聞名
然而,運輸和農業也給環境造成污染。高濃度臭氧會導致農作物歉收。甲烷氣體破壞臭氧層,硝酸鹽滲入地下會 污染地下水。
調查結果對歐洲政策的影響
歐洲環境署的費勒爾批評說:"歐盟本可以為工業和農業的環保措施投入部分資金。但是迄今在這方面投資太少。"今後是否會改變這一政策還是個疑問。
在歐盟委員會新任主席容克的領導下,歐盟專員正在討論,對歐盟的空氣清潔標准進行審核,使其有利於競爭。十家大型環保聯合會迄今一直在設法與容克約定時間,就歐盟的環保政策展開討論。他們希望歐洲環境署的調查能夠促使人們轉變想法。
特別是電力生產商要根據用戶需求發電。費勒爾說, "如果人人都吃飽飯,都有工作,不用為其他的生存問題擔憂,人們就會去關注環境問題,希望享有清新的空氣。"

DW.D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