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Google台灣資料中心使用綠色能源比率偏低


[ 落實綠能 谷歌在台拼了!! 與工業局台電商討 計劃加碼投資在地發展 ] (10/15/2014 蘋果日報/綠色和平台灣網站)
(蕭文康╱台北報導)針對日前綠色和平組織點名Google台灣資料中心使用綠色能源比率偏低一事,Google全球資料中心副總裁Joe Kava表示,正持續與政府討論如何將更多再生能源的技術在台灣落實,在遵守台灣現行法令情況下,Google無法直接購買再生能源供應資料中心使用,但仍積極找出具有創意及適用於台灣方案。
去年Google宣布台灣資料中心正式啟用、並加碼投資金額至6億美元(約183.6億元),今年底Google亞洲最大的資料中心即將滿周歲,Joe Kava昨親自訪台並分享Google台灣資料中心最新情況及未來使用綠能規劃等。
受限台灣法令
Joe Kava指出,Google在其他市場取得再生能源方式都保持高度彈性,並樂見台灣也能採取類似的各種方式,例如Google會和獨立電力供應商簽署再生能源的長期購買契約或與大型電力公司合作,確保再生能源供給與運送。Google也和台灣工業局及台電持續討論各種方式,但不是馬上能解決。
對未來在台投資綠能規劃上,Joe Kava強調,現階段無法公布在台灣再生能源投資金額,但可確認的是,希望未來有機會使用上述方式,在台灣增加可使用的綠色能源,提高Google台灣資料中心的再生能源使用率。
高層人事異動
另外,外傳Google有意在彰化加碼投資,Joe Kava昨未證實也未否認,強調投資6億美元是很大投資計劃,台灣資料中心發展一直都在成長及進度上,同時找到新主管Google亞太區硬體管理部資深總監Randll First,將填補科技部長張善政離職後位置,Randll First將常駐台灣代表,對台灣重視。
招募人才原則上希望是找在資料中心附近的人,願意留在當地,但找不到人時會擴大搜尋範圍如通訊人才可能會在大台北、台中等地尋找,同時會找不同背景的人來,如電工、機電、安全及環保相關的人,Joe Kava未透露現在總員工數多少,但他這次來台發現團隊變大及出現許多新面孔,代表台灣資料中心持續在成長。

地點:彰化彰濱工業區
落成:2013年12月11日
面積:15公頃
投資:初期3億美元,未來再投資3億美元,合計6億美元
地位:Google亞洲最大資料中心
員工數:逾60人,持續增加中
能源運作:採夜間降溫及熱能儲存系統,較傳統資料中心節能50%
資料來源:記者採訪整理
Greenpeace 綠色和平 (台灣網站) - < 好消息!Google將在臺灣增加再生能源使用!>
兩周前,綠色和平發布《點擊綠:再生能源創造綠色網路》報告,指出網路巨擘Google雖有全球100%再生能源承諾,但其彰濱工業區資料中心再生能源使用僅佔4.5%,有很大努力空間。
今天早上,媒體報導Google的資料中心副總裁Joe Kava回應礙於現行法規,無法直接購買再生能源,但會積極尋求其他有創意的方式解決再生能源比例偏低問題。根據報導,Google正與工業局與台電討論解決方式,期望提高再生能源使用比例。
綠色和平樂見Google對再生能源的重視,我們將持續與Google溝通,了解其再生能源使用規劃。同時,也呼籲資通訊產業的其他公司盡快增加再生能源使用比例。
======== ♡♡♡ ========
☞ 更多的相關內容請至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momlovestaiwan ) 以及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官網 ( http://momlovestaiwan.tw/content/masterpage/Index.aspx )謝謝!!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