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

肺癌 v 雷諾菸草公司(RJ Reynolds Tobacco Company)支付236億美元懲罰性損害賠償

肺癌病故 菸商判賠236億美元

2014-07-20  08:12
〔中央社〕佛羅里達州老煙槍強生因肺癌病故,遺孀控告菸草公司疏於警告香菸危險性,陪審團諭令雷諾菸草公司(RJ Reynolds Tobacco Company)支付236億美元懲罰性損害賠償給原告。
18日的這項判決,被視為佛州史上判賠給單一原告的最大筆金額之一,此判決也要求對強生(Michael Johnson Sr.)的遺產支付逾1600萬美元損害賠償。
在歷時4週審判期間,強生遺孀羅賓遜(Cynthia Robinson)的律師團主張,雷諾菸草疏於告知消費者吸菸的危險性,導致強生因吸菸而罹患肺癌。
律師團表示,強生對香菸「上癮」,多次嘗試戒菸都失敗。
埃斯坎比亞郡(Escambia County)陪審團經過約15小時討論後,做出這項判決。
雷諾菸草副總裁兼助理法律總顧問拉波恩(J. Jeffery Raborn)說,雷諾菸草打算對法院這項判決提起上訴。拉波恩表示,本案的天價損害賠償太超過,州法律和憲法都不會容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