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香山惡臭; 市售冷氣安全性EER、3成不合格

罰60萬了事。廠方自己都不知道漏油.....

比恆河更悲慘的香山惡臭
恆河悲歌
http://hcplace.blogspot.tw/2014/06/blog-post_4201.html
香山工業區的華夏玻璃重油洩漏,75噸的重油,染黑了客雅溪和河口濕地
 ·  · 推廣 
-----
市售冷氣安全性EER、3成不合格 三葉東元榜上有名

原文網址: 🌟 市售冷氣安全性EER、3成不合格 三葉東元榜上有名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氣溫屢創新高,冷氣機成為居家必備的電器用品,消基會14日公布市售冷氣機抽查,結果發現能源效率(EER)及安全性檢驗分別有2件不合格,重要零組件比對則有3件,包含三葉、東元、三洋、三菱等品牌。標檢局表示,不符規定業者已要求限期回收改正,若未依規定辦理可處10萬元到100萬元罰鍰。
消基會公布市售冷氣調查,結果發現有3成安全性、EER不合規定。
▲消基會公布市售冷氣調查,結果發現有3成安全性、EER不合規定。(圖/記者魏妤庭攝)
消基會於4月間至電器賣場、電器行等隨機購買10件樣品進行安全性、重要零組件等相關調查,其中,三葉1043W及3555W型等2件「標示」不合格;「安全性檢測」部分則有華菱671W、三葉1043W等2件實測值超過標準值容許差。
另外,「重要零組件比對」則有三洋670W、東元725W、三葉1043W等3件原登錄型號與電容器型號不符。「能源效率檢測」則是三葉1043W型及3555W型不符規定,能源值小於規定的限制值。
消基會指出,此次抽查安全性檢驗其電流值超過原先送驗標準,恐會影響家用電流的安全性,而EER值實測值小於限制值,不僅冷房效果較差,且消耗較多電量,因此呼籲業者標示應正確,以提供消費者參考。
標檢局表示,針對不合格的廠商除了將依規定追蹤處理外,並依商品檢驗法規定廢止商品驗證登錄,並通知限期回收改正,若未依規定辦理可處以10萬元到100萬元罰鍰。


原文網址: 🌟 市售冷氣安全性EER、3成不合格 三葉東元榜上有名 | ETtoday消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714/378278.htm#ixzz37YW9XSpS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