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台農1號」紫色花椰菜

 
 
台灣農試所推出「台農1號」紫色花椰菜

農委會「農業試驗所」研究人員歷經超過三十年改良,培育出適合台灣栽培的「紫色花椰菜」。新品種紫花椰菜有極為豐富的花青素,以及維生素A、B1、B2、C。抗氧化能力強,同時口感細緻,用沸水汆燙一下就非常美味。

目前農委會已授權兩家種苗公司進行量產,最快明年冬天上市。⋯⋯更多
 
 
【台灣培育出了紫色的新品種花椰菜!】

《BBC知識》國際中文版第24期曾討論到【未來人類吃什麼?】這個問題。
英國約翰英納斯中心(John Innes Center)的凱西‧馬丁教授(Cathie Martin)培育出含有高量花青素的紫色蕃茄。花青素常見於藍莓、黑莓等漿果,具有抗癌、預防心血管疾病和失智症等作用。蕃茄十分普遍,對於買不起或是 不容易買到莓果的人來說,紫色蕃茄是很好的替代品。
【紫色的花椰菜!】 含有花青素以及維生素A、B1、B2、C 果真是又美又營養耶~為農委會農試所大力鼓掌!! 似乎明年就有機會吃到了呢~ 期待 原文請見http://www.newsmarket.com.tw/blog/4329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