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南韓堤川市一棟8層樓高的商業大樓大火 至少造成29人死亡、26人受傷



【張凱翔╱綜合外電報導】南韓堤川市一棟8層樓高的商業大樓昨下午3時35分發生猛烈大火,甚至有民眾驚險跳樓逃生,至少造成29人死亡、26人受傷,大部分傷者僅受輕傷。當地警消共出動49輛消防車、60名消防隊員、2架消防直升機救援,總統文在寅已下令全面調查事件。

民眾跳樓求生

據韓聯社報導,該大樓內有許多設施,包括桑拿浴場、室內高爾夫球場、健身中心和餐廳。當地警方表示,起火點是停放在地下停車場的一輛汽車,因大樓內裝設有容易著火的發泡膠軟墊,火勢才沿著樓梯間向上迅速蔓延,加上大樓只有一個出口,導致民眾無法離開大樓,只能向上方樓層避難。 
有媒體拍到民眾跳樓逃生畫面,消防員在地面鋪設安全墊救他一命,場面驚險。約20人跑到屋頂上避難,再由雲梯救到地面。另外多人吸入濃煙不適送院,但沒有生命危險。 

有毒濃煙害命

消防人員表示,造成死傷的主因是該大樓內的設施,在燃燒後釋放出大量有毒濃煙,有毒氣體造成的傷害比烈焰大。目前尋獲29名罹難者的遺體,全都在2樓至3樓的桑拿浴場尋獲,由於救援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死亡人數繼續增加。 
韓國總統文在寅也發表聲明,表示對意外發生感到遺憾,並敦促當局「盡最大的努力」搶救。堤川市位在忠清北道,離首爾約133公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