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8日 星期日

這場悲劇是由一系列錯誤以及政界的忽視而引起的。 致命建材 Fire safety concerns raised by Grenfell Tower residents in 2012




(德國之聲中文網) 本週一(6月19日)上午,倫敦警察局負責人坎迪(Stuart Cundy)對媒體表示,在大火中喪生及失踪的人數已經上升到了79人。他說,隨著搜救工作的繼續推進,死亡人數恐怕還會進一步上升。"我相信,肯定還有一些人當時身處這幢建築中,而他人卻不知曉他們已經失踪。同樣,肯定也有人幸運地逃離了火場,卻出於種種原因沒有告知家人以及警察。"

目前,搜救人員只鑑別出了5具遺體的身份。英國當局此前已經警告稱,由於損毀嚴重,有些遺體的身份也許將永遠無法鑑別。

大火發生後,許多民眾都對當局的預防不力以及火災發生後的應對感到憤怒。週六,英國首相梅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承認,政府的應對"確實不夠好",並許諾將加強對倖存者的照顧,協助他們找到新的住所。

民眾的怒火還指向當局沒能採取足夠的預防措施確保建築的消防安全。週日,英國財政大臣哈蒙(Philip Hammond)表示,失火建築外部使用的保溫材料具有可燃性,這不符合英國法律。貿易大臣漢茲(Greg Hands)則說,政府已經開始對全國其他2500餘座高層建築進行"緊急檢查"。

倫敦市長薩迪克·汗(Sadiq Khan)則承認,這起災難是一起"本能避免、不該發生"的事故。他說,"我們所見到的這場悲劇,是由一系列錯誤以及政界的忽視而引起的。"他進一步指出,一些民眾感到自己因為貧窮而沒有受到良好的對待;而倫敦的很多高層住宅都修建於六七十年代,當時的設計並不符合如今的安全標準。

倫敦市長是在參加完失火建築附近的一場教堂儀式後發表這一講話的。




除了安全設計老舊,一些專家認為新增的外牆保溫材料也是造成此次災難的原因之一。消防人員表示,從前從未見過燃燒如此迅猛的建築。










【奪命大火的始作俑者是它?】


英國倫敦西區大樓惡火,人間煉獄活生生上演,受困火場的母親,絕望之下將幼子拋出高樓。目前確認的死亡人數為12人,但消防人員絕望表示,4樓以上受困住戶凶多吉少,死亡人數恐達百人。


專家認定,讓格蘭菲塔「像火柴棒般被點燃」的主因就是致命建材。













倫敦大火延燒近24小時 致命建材害的|國際|歐洲|2017-06-15|即時|天下雜誌


英國倫敦西區大樓惡火,歷經近24小時後,現場依然看得到火苗。為什麼燒得那麼嚴重,想像一下,一整座大樓被助燃物緊緊包覆……



CW.COM.TW|作者:天下雜誌



The Guardian

Concerns about fire safety in the 24-storey, 68-metre high Grenfell Tower block in west London were raised as early as 2012, when a health and safety review found firefighting equipment had not been checked for up to four years.





Fire safety concerns raised by Grenfell Tower residents in 2012


Health and safety review found firefighting equipment at west London block…


THEGUARDIA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