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北京辛普勞食品加工有限公司 :環保罰單水污染物超標排放

麥當勞薯條供應商北京辛普勞食品加工有限公司因水污染物超標排放,被丰台區環保局罰款391萬元。這是目前為止北京市地區發出的金額最高的環保罰單。
(德國之聲中文網)中國最新版環保法自今年1月1日開始實施。執行4個月後,丰台區環保局向辛普勞食品加工有限公司發出環保罰單。該食品公司為連鎖快餐店麥當勞提供冷凍油炸薯條等食品,同時也為東亞地區其它食品企業供應食品。
據中國媒體報導,去年11月,北京市丰台區環保局委託北京市康居環境檢測站對辛普勞食品加工有限公司排放的污水進行檢測,經檢測發現"該公司污水中化學需氧量濃度為563mg/L,超過《水污染物排放標準》(DB11/307-2013)規定的500mg/L排放限值"。
近期,丰台環保局依據《北京市水污染防治條例》,對辛普勞食品加工有限公司處以應繳納年排污費3倍的罰款,金額總計3918481.56元。
環境污染是近些年中國社會所面對的越來越嚴重的問題。有調查顯示,中國境內三分之二的土地受到污染,60%的地下水無法達到飲用水標準。
據法新社報導,辛普勞食品加工有限公司表示,該公司接受環保部門做出的處罰決定並已繳納了罰款。麥當勞公司也發表聲明稱,企業非常重視環境污染問題,今後將加強對供應商的監督,"供應商必須遵守'所有重要的法律和規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