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黑》:「地下水三部曲」


「當灌溉的水不再清澈,生長出來的稻子,開始吸收著污染的毒素,鎘米、鉻米等紛紛出現,稻米帶著毒素,被人們一口一口吃進肚子裡…」《黑》
你看昨晚柯師父最新作品《水戰》了嗎? 為了我們最新的企畫「地下水三部曲」,其中第三部曲《暗流》揭露台灣的地下水管線污染,與《黑》前後呼應,特別開放《黑》讓大家線上觀賞,歡迎分享給你的朋友們!
2013年底,食安風暴席捲全台灣,【紀錄觀點】在這一年的最後一天推出了《黑》。他紀錄全台各地因為灌溉水圳的汙染,導致糧食生產環境受到嚴重衝擊,鎘米、鉻米等紛紛出現。
⋯⋯更多
黃澄澄的稻穗,隨風搖曳,割稻機開入田中,準備收成,這是農民最期待的時刻。一直以來,人們相信只要辛勤灌溉耕作,土地就會給予甜美的回報,但是當灌溉的水不再清澈,土地給予的不再是養分,生長出來的稻子,開始吸收著污染的毒素,於是鎘米、鉻米等紛紛出現,有些稻米帶著毒素,被人們一口一口吃進肚子裡;更多即將豐收的稻穀被銷毀,農...
YOUTUBE.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