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諾羅病毒和輪狀病毒


這幾天我感冒了,咳個不停,希望能快點好,以免傳染給其他人。而且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工作上更全力以赴。
最近是病毒性腸胃炎好發的時節,其中以諾羅病毒及輪狀病較為常見,且傳染力極強。主要傳染途徑是經由糞口傳染,曾與病人共食或接觸相同物品等都可能造成感染;此外,罹病的餐飲工作者也會提高感染料理食品的風險。
諾羅病毒和輪狀病毒的主要症狀為水瀉、嘔吐,並可能伴隨頭痛、發燒、腹部痙攣、胃痛、噁心、肌肉酸痛。由於諾羅病毒傳染力非常強,為了避免諾羅病毒在校園及人口密集的地方爆發群聚,出現類似症狀的民眾應請假在家休息,
再過兩天就是228連假,提醒市民朋友們到人多的地方遊玩時,要做好自身的疾病預防。
有關病毒性腸胃炎防治資訊,可至衛生局網站查詢:http://www.health.gov.tw;或撥打衛生局防疫專線02-2375-3782。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首頁
WWW.HEALTH.GOV.TW|由臺北市政府衛生局上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