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8日 星期三

中國冷凍莓致甲肝 澳洲欲嚴格檢驗

中國冷凍莓致甲肝澳洲欲嚴格檢驗

澳大利亞甲型肝炎感染率上升疑與中國進口的冷凍莓果相關,受此影響,該國政府可能加強對食品的監管。
Ameise Himbeere Süß Zucker Frucht Tier Insekt
(德國之聲中文網)澳洲兩品牌Nanna's及Creative Gourmet的覆盆子及什錦莓果產品,因為4人感染甲型肝炎而須回收。自此,當地感染甲型肝炎人數不斷上升,政府已確認至少13宗個案。感染被認為是跟包裝工廠的衛生不良以及水受到 污染有關。
是次回收的產品於中國包裝,當中的覆盆子及草莓在當地生產,藍莓則來自智利。
被問及這場健康恐慌會否導致對入口食品有更多管制的時候,澳洲農業部部長喬伊斯(Barnaby Joyce)週三(18日)表示,這可能會是調查後的結果。他亦呼籲加強澳洲的食品標籤法例,以及呼籲市民購買當地產品。
喬伊斯向澳洲國家廣播公司(ABC)表示,澳州本地有更強而有力的法律,亦有更強監督去確保產品比外來進口的更加潔淨、更"綠色"。"這正是為什麼你要為澳洲產品付出這樣的高價……我想要確保,當你拿起一樣東西,你看一下就可以說:'這是澳洲產的。'雖然比較貴,但比較安全。" 喬伊斯說。
甲型肝炎病毒影響肝臟並會引起腹部疼痛、暈眩、嘔吐、疲倦及黃疸等症狀
澳洲農業部表示已透過其駐北京大使館向中國政府尋求"安全保證",確保往後中國出口冷凍莓的 安全性
甲型肝炎是一種由甲型肝炎病毒引起的疾病,影響肝臟並會引起腹部疼痛、暈眩、嘔吐、疲倦及黃疸等症狀,潛伏期可達50天。澳大利亞政府表示,甲型肝炎的源頭還沒得到確認,但衛生部卻表示,莓果是所有個案的唯一一個共通點。

DW.D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