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2008年至2014年中,在台灣等發達中國家起降的班機,每630萬架次平均有1次死亡空難;英、美、日等先進國家每2390萬架次才有1次死亡空難

5家最危險航空 全部在亞洲

亞洲過去一年空難事件頻傳,到底出了什麼問題?美國媒體指出,比起歐美,亞洲的飛安監管制度「較不先進」,所以除非洲之外,在亞洲開發中國家搭飛機的風險,比任何地方都高。澳洲一個航空公司評比網站也顯示,全球最危險的5家航空公司都在亞洲。
《今日美國》報導,亞洲國家中除了日本之外,其他各國的飛安監管制度都「比較不先進」,而相較於主要的航空公司,復興航空傾向聘用較無經驗的機師。
澳洲「Airline Ratings」網站日前公布航空公司安全評比,印尼的獅子航空等5家亞洲的航空公司,在安全性評比中敬陪末座,只獲得滿分7顆星的1顆星評價。
這份評比全球449家航空公司的名單顯示,台灣的中華航空、長榮航空,都獲得7顆星的安全性評價,這次發生空難的復興航空則有5顆星。
此外,去年發生兩起重大空難的馬航也獲5顆星,去年底發生空難的印尼亞洲航空,僅獲2顆星。 

飛安監管落後20年

《今日美國》引述美國紐約航空法律師葛林(Justin Green)表示,亞洲的飛安監管制度「落後10或20年」。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的統計也顯示,2009年至2013年中,94起致死的空難事故中,亞洲的航空公司佔18%,雖低於非洲的23%,但遠高於歐洲的3%和北美的13%。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統計學教授巴奈特(Arnold Barnett)指,2008年至2014年中,在台灣等發達中國家起降的班機,每630萬架次平均有1次死亡空難;英、美、日等先進國家每2390萬架次才有1次死亡空難;而非洲為主的開發中國家,則每100萬架次就有1次死亡空難。編譯林沿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