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台灣毒醬油

疑違規醬油 新北封存1萬公升 【15:45】

〔中央社〕新北市衛生局今天說,昨天會同警調前往一江公司調查,抽樣及封存疑涉違規的醬油產品,完成清點後,總重量1萬4480公升。

衛生局表示,昨天會同法務部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及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前往一江食品公司位五股區的工廠,稽查雙鶴醬油及台農醬油等疑似含過量「4-甲基咪唑(4-MEI)」及「3-單氯丙二醇 (3-MCPD)」。

衛生局指出,今天完成清點,現場共抽樣及封存醬油、醬油膏、蠔油、白醬油及辣醬共12種產品2896桶,以每桶約5公升換算,總重量達1萬4480公升。

衛生局表示,抽驗結果出爐前,衛生局要求業者暫停出貨,如檢驗結果超過限量標準,不僅封存產品要銷毀外,也要求業者全面下架回收並銷毀,並依法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稽查時也發現,一江公司未領有工廠登記,疑似為地下工廠,將移請經濟發展局處理。

衛生局指出,現場還查獲部分原料已逾期,以及標示不清的添加物,將約談業者到案說明,另針對廠區環境衛生不佳部分,也開單限期1週改善,複查若不合格,將依法開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