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6日 星期一

防護衣不合格!鼎元光電移工遭化骨水「氫氟酸」噴濺身亡


鼎元光電科技公司8月28日發生重大工安事故,一名菲律賓移工在清洗電路板時,遭俗稱化骨水的「氫氟酸」噴濺在大腿上,造成大面積腐蝕,送醫後不治。勞動部初步調查報告指出,災害現場人員並未穿著合格的不浸透性防護衣和防護鞋,且主管亦未在場從事監督工作,有違職安法相關法規,後續將開罰究責。
年僅29歲的菲律賓移工 Deserie 來台工作近三年,原本9月25日約滿就要回國,但上月底卻遭逢噩耗,她在鼎元光電苗栗竹南工廠工作時,不慎被化學蝕刻液噴濺右下肢,傷重送醫急救後不治身亡。移工團體今日(9/16)偕同死者的姊姊到勞動部陳情,要求勞動部徹底調查和懲處,還死者家屬公道。
根據勞動部的職災初步調查報告,事發當時 Deserie 正在處理化學蝕刻液,但她和另一名現場人員並未穿著合格的不浸透性防護衣和防護鞋,且主管亦未在場從事監督工作,另還有職業安全衛生教育訓練時數不足等問題,已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和《特定化學物質危害預防標準》等規定,勞動部表示已勒令該場所停工,待確認違法事項後將進行開罰。
--
苦勞網是一個仰賴小額捐款運作的獨立媒體,為生產更多新聞內容,持續關注在主流社會中被漠視的異見與主體,需要你成為我們堅實的後盾!
 定期定額捐款 https://goo.gl/4Mf9G5
 單筆捐款 https://goo.gl/cfiSp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