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9日 星期二

山東幼園巴士 燒死10南韓幼童

山東幼園巴士 燒死10南韓幼童

家長目睹痛哭 陸媒隱匿報導挨轟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山東昨天發生一輛載有13人的幼稚園巴士火燒車,車上11名幼童與司機均罹難,隨車教師重傷。當地政府表示罹難者包括5名南韓學童,但考慮到雙重國籍,10人是南韓小朋友。有中國網友抱怨,事後陸媒都未見說法,詢問南韓朋友才知情,有1名遇難學童是第一天上學。

撞車起火釀禍

昨上午9時山東省威海市環翠區陶家夼(讀音ㄎㄨㄤˇ)隧道中,有一輛中世韓國學校幼兒部校車起火。當時車內共11名4至7歲幼兒園學生、1名教師和1名司機。司機和教師都是中國籍,韓聯社指,威海市政府表示,遇難的11名兒童中5名為韓籍、6名中國籍。考慮到雙重國籍的情況,韓籍遇難者共計10人。官員稱遇難者家屬均住在威海市。
昨適逢南韓總統大選,代總統黃教安表示莫大哀傷,指示外交部動用全部資源協助受難家屬。韓聯社指,校車是因雨天道路濕滑與前方垃圾運輸車碰撞,導致校車前側起火。消防官兵在事發27分鐘後控制火勢,但因隧道交通阻塞並伴有大量煙霧,救援受阻。目擊者指,事故時車門無法打開,影響逃生。 


有目擊者稱,司機屍體在車廂中找到,說明他沒落跑。當局安排車輛載家長進隧道看內部情況,不少人失控痛哭。有網友在微博抱怨,當地媒體沒提及遇難者身分,「各大門戶找不到說法,打電話問南韓朋友才知道是南韓校車,上韓網才看到詳細報導。有一名認識的小孩遇難,一位小朋友今天是第一天上幼兒園。真是心疼,這時候去他媽的國界!可憐孩子!可憐父母心!」 司機陳屍車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