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過去一個月 中國多家化工廠發生爆炸



【看中國2015年09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大陸再有化工廠發生爆炸,這次發生爆炸的是廣東省惠州市博羅縣的一家化工廠,大火燃燒了約3個小時。據不完全統計,自“812”天津發生特大爆炸事故后,大陸已有近10家化工廠發生爆炸事故。


9月15日晚8時左右,位於廣東省惠州市博羅縣的一家化工廠發生爆炸。據《南方都市報》消息,大火燒了約3個小時才被撲滅。有目擊者稱,爆炸點上空一片黑煙,化工廠內火光衝天。

目前,爆炸原因仍在調查中。

根據公司簡介,爆炸公司主要從事環氧樹脂烘漆、丙烯酸烘漆、防火塗料、聚酯樹酯絕緣漆、氨基清烘漆、稀釋劑的生產、銷售及環氧地板漆的生產與責任施工。
過去一個月 大陸多家化工廠發生爆炸
自“812”天津發生特大爆炸事故后,類似的化工廠爆炸事件在中國不斷上演。
就在惠州市化工廠發生爆炸的同一天,遼寧新興化工廠亦發生爆炸,現場聽到3聲巨大爆炸聲,黑煙滾滾直衝天際。
9月7日下午,浙江省麗水市一化工廠發生爆炸並引發火災,現場黑煙滾滾。現場目擊者稱,火勢很猛,黑煙冒出百米高,“火從一樓燒到了三樓”。
9月3日凌晨,河南省開封市東郊一家化工廠突然發生爆炸,引發附近居民恐慌撤離,擔心再次發生天津港大爆炸式慘劇。但由於9月3日恰逢中共當局的閱兵日,因此消息被當局嚴密封鎖,傷亡情況不明。
8月31日,山東東營市的山東濱源化學有限公司發生着火爆炸事故。經過四天多時間,山東東營市政府網站9月5日發出通知稱,爆炸造成13人死亡。
8月23日,河南省許昌長葛市坡胡鎮陶樓村一個生產打火機的工廠發生火災爆炸事故,現場冒出大量濃煙。成為天津大爆炸以來大陸媒體報導的第三起火災爆炸事故。
8月22日,山東淄博的潤興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發生爆炸。爆炸威力波及方圓5公里建築物,造成1人死亡,9人受傷。據悉,發生爆炸事故的化工廠,距離最近民居不足一公里,兩公里內還有座中學。
就在大陸民眾心繫天津之時,8月13日晚21點45分左右,遼寧鞍山二檯子鍋爐廠發生爆炸。事發的是一個民營小鋼廠,發生了泄漏事故,泄露的液體引發了明火。
中國有2000多個枕邊炸彈
“812”天津爆炸發生后,中國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副院長楊保軍接受《第一財經日報》採訪時指出,潛在危險化工產品放在居民區,就如同讓居民抱着炸彈睡覺。它很可能一年都不會爆炸,但也有可能突然就爆炸了。楊保軍還指出,現在仍有企業、政府為了眼前利益,對此抱有僥倖心理。
據陸媒統計,中國至少還有2,489個類似天津的“枕邊炸彈”。網易的統計數據顯示 ,中國有1/3的化工項目與城為鄰。僅就2006年,原中共國家環保總局進行的全國化工石化項目環境風險大排查結果顯示,有2,489個化工石化項目,布設於城市附近或人口稠密區。而這個數字只局限2003年9月1日《環境影響評價法》實施至排查時已批複的擬建、在建和建成投產的化工石化類項目。

沒有留言: